攻略在此!贵阳这些地方的樱桃熟了,快去采摘!

图片
三月摘草莓,四月摘樱桃
一说到樱桃
小知知不禁狂咽一下口水
幸福感真是
UP UP UP 直线上升!!
图片
熟了!熟了熟了!
贵安新区马场镇平阳村
樱桃基地里的樱桃熟了
成熟的樱桃吸引不少游客
前来感受采摘的乐趣
同时也带动了村民的经济增收
记者走进贵安新区马场镇平阳村樱桃基地看到,一颗颗晶莹剔透、个头大小均匀的樱桃挂满枝梢,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樱桃园里随处可见人们采摘的身影。
图片
图片
采摘游客:感觉这里空气很好,而且樱桃很甜
图片
采摘游客:每年都会过来,带孩子来这里采点樱桃,很甜很好吃。
当前正值樱桃上市的季节,为了抓好应季水果的发展,平阳村樱桃园还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流转土地来集中发展樱桃种植,并和村民们形成稳定共享的利益联结关系,从而带动村民经济增收。
图片
图片
贵安新区马场镇明华发合作社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徐振华:我们一天大概是2000块钱左右的入园费,如果卖樱桃的话可能就是达到1万左右一天。今年新种的有30亩左右,总体到现在可能达到100多亩以上。
据了解,目前平阳村的樱桃园基地有120亩左右,种有4500棵樱桃树,有2000棵樱桃树已挂果,今年产量预计约达6000斤,实现产值约12万元。由贵安新区马场镇明华发合作社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由过去传统的农户分散种植逐步形成现有的特色产业,注重结合当地林地资源优势,形成产业聚集,助推当地经济创收。
图片
图片
贵安新区马场镇平阳村党支部书记 王朝松:樱桃园是几个老百姓自己成立的合作社来进行种植的,也算是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示范点,也作为一个产业的示范带动,整个平阳村老百姓的种植积极性很高,现在我们就准备专门打造这个樱桃园的种植。
除了平阳村
贵阳这些地方的樱桃也熟了
ARE YOU READY
贵 阳 樱 桃 季
NO.01
乌当· 下坝镇
图片
乌当下坝镇有贵阳市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目前全镇樱桃种植面积已达到4.3万亩,现已投产2.5万亩。
图片
下坝镇樱桃
地址:乌当区下坝镇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自驾:贵阳—北京东路—滨河路—下坝镇;乌当区东风镇麦穰村—滨河路—下坝镇;贵阳—北京东路—三江—下坝镇(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导航前往)
公交:1、107路 新添寨仁恒别墅(起点站)—宋家坝(下坝镇樱桃园区旁)6:30—19:00(注意公交车收班时间)。
2、乘坐251路、253路、51路、56路等公交车到新添寨站——下车步行5分钟至117地质大队(部分公交可直达117地质大队)——在117地质大队站(中巴车起点站)乘至下坝镇的中巴车直达下坝镇(返回可乘中巴车也可在宋家坝车站乘107路,时间同上)
sweet cherry
NO.02
乌 当· 阿 栗
图片
可能许多人只知道阿栗村的杨梅不错,其实,阿栗的樱桃也非常诱人。4月樱桃,5月杨梅,阿栗村可谓一年四季都是花果飘香。
阿栗村樱桃
地址:乌当区高新社区阿栗村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自驾:贵阳市区出发,走北二环,途径中环路东段、北京东路等即可到达;
客车:乘251路、252路到新添寨,转乘至高新社区阿栗村的车。
sweet cherry
NO.03
开 阳· 清 江 村
图片
四月的暖风吹落了樱花,却带来了樱桃树上的硕果累累,红红的樱桃甜甜的,就像如今果农的生活一样,红红火火、甜甜蜜蜜。
清江村樱桃
地址:花梨镇清江村清坪组果木场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价格:采摘的价格为每斤20-25元,进园免费
交通:自驾:黔云路——梦草路——石标路——枫林路——贵遵高速——G6001贵阳绕城高速——将军滩隧道——G75兰海高速——马林隧道——G75兰海高速——云开二级公路——心学大道——开州大道——305省道——清江村(可根据自己所在位置进行导航)
sweet cherry
NO.04
开 阳· 南江乡
图片
开阳县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被称为“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开阳南江乡种有2000余亩樱桃,通红透亮的樱桃是当季鲜果中的网红,品种主要是“黑珍珠”,樱桃呈暗红色,玲珑剔透,味美形娇,拥有着像珍珠一般圆润饱满的外形。
南江乡樱桃
地址:开阳县南江乡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自驾从贵阳市区出发,途经航天路、云开二级公路、X172等路线可到达
sweet cherry
NO.05
花 溪· 黔 陶 乡
图片
花溪黔陶乡自然环境优美。在老榜河沿河两岸是美丽的田园、郁郁葱葱的松林、灌木及错落有致、若隐若现农舍。这里有纯朴的民俗民风,保留十分完整,推荐先去逛逛再去采摘。
黔陶乡樱桃
地址:花溪黔陶乡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
公交:到花果园乘坐 242 路到涟江厂站下车,再转车6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自驾:从贵阳市区出发,途经金阳互通、沪昆高速、银百高速等路线可到达。
sweet cherry
NO.06
清 镇· 新 店 镇
图片
清镇市新店镇位于美丽的鸭池河畔,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低热河谷气候优势,有“果蔬之乡”的美誉。
图片
新店镇樱桃
地址:清镇新店镇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从贵阳出发,途经沪昆高速、兰海高速、苗疆西大道、X828 等路线可到达(自驾)
sweet cherry
NO.07
乌 当· 三 江 农 场
图片
在乌当区三江农场,也有樱桃可摘,不过相比下坝岩山村的规模小一些。附近也有不少的农家乐,摘完樱桃还可在那吃农家菜。
图片
三江农场樱桃
地址:乌当区三江农场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
自驾:黔灵山路-大关隧道-小关立交-中环路北段-鹿冲关1、2号隧道-扬柳井隧道-二环-农科路-航天路-129县道-三江村
公交:229路转253路 218路转253路
sweet cherry
NO.08
乌 当· 新 堡 乡
图片
乌当区新堡乡以马头、陇上、王岗三个村寨向四周辐射,形成特色的乡村旅游,目前种植有梨子、草莓、樱桃等水果,种植农家达100多户。
图片
新堡乡樱桃
地址:乌当区新堡乡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
自驾:贵阳—贵开大道—新堡
公交:乘坐51、56、251、252、253、K2、夜间4、93 抵达乌当区换乘出租车。
sweet cherry
NO.09
乌 当· 百 益 镇
图片
百宜镇的樱桃,色泽鲜亮、百宜镇的樱桃园,挂满枝头将原本碧绿的山坡渲染得诗意盎然。走进樱桃园,随手一摘,指尖的清香沁人心脾。
图片
百宜镇樱桃
地址:乌当区百宜镇拐九村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
自驾:贵阳绕城高速—银白高速—百宜镇
客车:首先从贵阳坐车到新添寨083客车站,到新天寨的车有253、251、252、93、K2等,绿出租车25-30元。再在083乘坐去百宜的中巴车,车费9元。
sweet cherry
NO.10
观 山 湖 区· 百 花 湖
图片
欣赏了百花湖阳春三月的百花盛放,怎么能够错过五月的樱桃满枝呢?近几年来,当地的农家乐开始栽种樱桃,樱桃圆润可口,外观艳丽。在这里一边欣赏山光水色,一边采摘原生态的樱桃,还能吃上新鲜的农家菜,想想都惬意!
图片
百花湖樱桃
地址:观山湖区百花湖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自驾经过北京西路、贵遵高速、观山东路、观山西路、云潭北路、金朱西路就能到达百花湖了
sweet cherry
NO.11
修 文· 六 广 镇
图片
修文县六广镇靠近黔西县,这里种植有约 300 亩的樱桃,品种多以当地品种为主,想吃最本土的贵阳樱桃,认准这里!
图片
六广镇樱桃
地址:修文县六广镇
采摘时间:4月底5月初开始
交通:自驾途径北京西路、西二环北段、贵遵高速、扎佐、小箐乡、六广镇即可到达
sweet cherry
樱桃季已经来袭
一起去品尝果树上的酸酸甜甜吧
记者/陈友健 秦海瑭
编辑/陈萌 编审/陈丽娟 金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