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复赛球员必须戴口罩比赛?口罩掉了比赛停止!

“我看到了这条消息,但我立刻就在手机上关了它,我觉得这一切难以想象。”
新冠疫情在德国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因此德甲联赛重赛也迫在眉睫。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职业联盟并未将终止本赛季德甲联赛提上议事日程,但德甲联赛能否在5月9日后重新开赛,还必须等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等的相关评估,联邦劳工部则建议球员在踢比赛的时候戴上口罩。
图片
周五《明镜》引用了联邦劳工部的内部文件进行了报道,文件就三页纸,但如果真的按照文件的内容实施,恐怕会对德甲联赛产生很大的影响,三页纸的内容概括起来就一句话:球员打比赛必须佩戴口罩,那种即便在很快的奔跑中也不会脱落的口罩,万一口罩脱落,比赛必须立即停止,考虑到口罩会被汗水浸湿,每15分钟必须更换一次。劳工部同时建议到赛季结束,球队的全体人员必须在同一家酒店被隔离。
沃尔夫斯堡的球员阿诺尔德评价说:“我看到了这条消息,但我立刻就在手机上关了它,我觉得这一切难以想象。我们可以讨论在球队大巴上戴口罩,但在球场上戴口罩是不可能的。”
图片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了,这份报告也引起了德国网友在网上的疯狂恶搞。有网友写到,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一直都在说,保持1.5米安全距离比戴口罩更重要,门线技术可以有新功能了——胡梅尔斯铲球,犯规,因为门线技术判定他和对手的距离小于1.5米了,他不得不在场边先交了200欧元的罚款再去比赛。
还有网友写道:莱万多夫斯基冲入禁区,单刀准备射门了,突然间裁判的哨音响起——换口罩的时间到了。另外一个版本是,莱万多夫斯基准备射门,结果口罩掉了,他捡起口罩戴好,防守球员因为要保持1.5米的距离不敢逼抢,莱万终于射门得分,队友基米希上前拥抱了莱万,结果因为违反了疫情期间保持距离的规定被罚下。
图片
球迷们认为戴口罩比赛并不现实,因此也为球员设计了很多防护器材,比如说背着1.5米的隔离带,比如在充气球内进行比赛,这样都无需配戴口罩,也不必考虑距离了,但假如这样,足球比赛将变成一场闹剧。
德国足协首席医疗官迈耶博士认为,戴口罩的解决方案在实际比赛中很难实施:“如果球员必须戴口罩,我认为是很难接受的,在球场上,一切都应该保持不变。”德国足协的团队也基本上排除了新冠病毒会通过汗腺传染的可能性,但也强调,没有绝对的安全。德国专家同时警告说,球员在90分钟以上的时间内身体都达到了极限,在戴口罩的情况下会存在供氧不足的问题,对球员身体造成伤害。
图片
实际上,很多球队在训练中已经戴上了口罩,比如说墨西哥的普埃布拉队,在训练时就戴上了狗面具,奥地利的萨尔斯堡红牛与巴西的格雷米奥也戴上了专用防护口罩,但比赛的强度比训练大得多,训练中能戴的口罩,比赛中戴上却是大麻烦。
鉴于之前的方案引起了轩然大波,劳工部后来出面解释说,这只是一份草案,况且德甲能否恢复,也并非是由劳工部决定的,他们只是提出了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而已。
文|杨子江
编辑|德库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