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报骗保,最高奖励10万

26日

海口 20℃ 多云

向海·要闻

处分9.3万人!包括10名省部级干部!

小学生每天线上学习不超2.5小时

▊提个醒!全国高速公路恢复落杆通行

青岛小珠山山火复燃超24小时

5月20日左右开通考研网上调剂

▊新冠疫苗是否人人都要打?取决于几个数据

又一美国军舰出现新冠疫情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10.22万例

向海·海南

沈晓明: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的发布已为期不远

海口严打骗保行为!举报最高可奖10万!

“海南人游海南、海南人游海口”活动出炉

海口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有好消息

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可行性报告获批

省发展改革委今年4月批复了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路线全长约24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建,沥青混凝土路面。转下达海南省社会服务兜底工程(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00万元,用于支持文昌市中康养文昌旅居养老项目(一期)建设。

海南实施“链上海南”行动计划

向海·声音

五一小长假可否去旅行?

省疾控中心:这些地方不建议出行

五一小长假是否适合出去旅行?4月25日,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表示,按照目前的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向好,目前出行是可以的,但仅限于国内的出行。“我个人不建议去国外出行,甚至包括港澳台地区也不建议出行,特别是欧美等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

金玉明提醒,国内出行要注意个人的防护工作,出行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的防护用品携带以及使用,避免聚集扎堆,还要注意在密闭室内不通风的场所要佩戴口罩。

向海·联播

带薪!2.5天周末!安徽行动了

4月24日,安徽省宣布,实施周末2.5天弹性作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提出各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周末2.5天弹性作息制度,真正把带薪休假制度落到实处。

上海一季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5.82亿元

义乌发放1亿元消费券

4月29日起,义乌市政府将向全体在义人员分多期发放1亿元消费券。全体在义乌人员均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义乌”或者从专区入口进入“义乌亿元消费券”活动页面申领消费券卡包。

向海·财商

109家平台将参与“双品网购节”

目前我国每天快递量超2亿件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商用启动

马蜂窝发布旅游行业直播报告

马蜂窝旅游发布首份行业直播报告指出,相比于电商直播,旅游直播的观众往往先被直播内容吸引,进而才形成旅游消费决策。直播作为目的地、景区等与用户建立连接的最佳线上场景,正在成为旅游行业振兴的催化剂。报告数据显示,4月以来马蜂窝平台的直播场次较3月同期增长108%,主播数量较3月同期增长58%。

蒙商银行获银保监会筹建批复

24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公告,同意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筹建蒙商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发起人股东资格由内蒙古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

电信联通25万座5G基站集采结果出炉

24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公示中标候选人,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和大唐移动中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本次集采规模共约25万座5G站,采购5G SA BBU、AAU等无线主设备。业内人士表示,华为、中兴表现不俗,两者份额或将超八成。

全国首个支付宝“数字生活城市”落地湖州

25日,全国首个支付宝“数字生活城市”花落浙江湖州。当天,湖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湖州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

特斯拉申请新电极专利

特斯拉近日新申请一项单晶镍钴铝电极专利,报道介绍称,采用这一电极的电池,在生命周期内可以充电4000次,电池的寿命也就有望因此而超过100万英里(约为160.9万公里)。

向海·数据

201家公司377位重要股东拟减持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晚,4月份以来共有201家A股上市公司的377位重要股东披露了减持计划,合计计划减持约35.87亿股。重要股东高比例减持的公司中,不乏面临面值退市风险、行业基本面出现较大问题的上市公司,医药类、科技类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数量也较多。

20家公司公布分拆上市预案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A股共有20家公司公告了分拆上市的具体标的和计划,更多公司则披露了分拆上市的意向。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公告分拆上市计划的公司中,有不少是大型企业,例如中国铁建、上海电气、上海建工等。事实上,从目前披露分拆上市的方案观察,相比沪深主板市场,A股公司也更多选择估值更高的创业板和科创板进行分拆上市。

98家企业登陆科创板募资1183亿元

截至4月24日,科创板运行9个月以来,已有98家企业上市,总市值达到1.34万亿元,募集金额合计1183.72亿元。

“喝酒”行情迎来最佳配置期

开源证券表示,目前大众餐饮回暖较快,商务消费、婚宴消费等尚不明显。白酒动销呈现出“两头好、中间弱”的特点。大众餐饮带动中低端白酒较快复苏,100-300元价位的市场开始活跃。高端酒中,茅台、五粮液等有囤货需求,近期市场动销也有起色。疫情导致消费场景缺失,与餐饮及礼品相关需求受到冲击。节后礼品需求占比自然回落,加之餐饮逐渐复苏,大众品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

3月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9.5GB

今年一季度,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同比增长39.3%,3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9.5GB,为近12个月以来最高点。

向海·公司

拼多多:2019年成交额超万亿元

拼多多发布年报,2019年拼多多实现成交额10066亿元,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5.852亿,较上年增长1.67亿,活跃买家年平均消费额1720.1元,同比增长53%;年活跃商家数超过510万,较上年同期的360万增长41.7%。

字节跳动上线“头条百科”

近日,字节跳动上线了“头条百科”,不久前,头条搜索APP上线,此次推出头条百科,无疑是字节跳动在搜索领域的再一次落子。除了字节跳动,华为也在海外测试华为搜索,同时阿里夸克APP近期发布了4.0版本。

芒果超媒营收突破百亿大关

芒果超媒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29.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6亿元,同比增长33.59%。

蚂蚁基金2019年实现营收18.81亿元

恒生电子年报数据显示, 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2019年营收为18.81亿元,净利润为3849万元。

小鹏汽车向特斯拉发严正声明

小鹏汽车向特斯拉发严正声明,就现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窃取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源代码一事作出回应,称过去一年一直被骚扰、霸凌。

向海·服务

天气提醒

WEATHER

天况全岛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阵雨。

气温:26日,海南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31℃。

穿衣:适宜薄外套,注意昼夜温差。

提醒:局地有雨,出行记得带伞。

民 生

L I F E

两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办事大厅搬迁

海口文明东路部分路段半封闭施工

历史上的今天

1911年4月26日,清华大学建校。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

1988年4月2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成立。

1996年4月26日,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