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超92万例,民众误服消毒剂求助电话大增,英首相下周一复工

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全球累计确诊超272万例。此外,美国累计确诊超92万例,全美监狱累计确诊近1万例;英国医院累计死亡超2万例,法国和意大利重症病例数持续下降。

与此同时,随着各国疫情形势的变化,又有一些国家宣布了“重启”时间表。

最新数据

全球累计确诊超272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724809例,死亡187847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92万

3种新冠病毒抗体测试盒获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3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24576例,累计死亡52782例。此外,截至24日,美海军“基德”号驱逐舰上的确诊人数升至33人,其中2名水兵已经被转移回美国,其他船员继续接受病毒检测。

25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批准了3种新冠病毒抗体测试盒。目前,市面上共有7种抗体测试盒通过审核。

英国医院死亡病例超2万

首相下周一复工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5日9时,英国单日新增确诊4913例,累计确诊148377例。截至当地时间24日17时,医院累计死亡20319例,单日新增死亡813例。另据英国媒体报道,首相约翰逊将于下周一结束休养,恢复工作。

法国重症病例连续17天下降

截至当地时间25日,法国累计确诊124114例,单日新增确诊1537例;累计死亡22614例,单日新增死亡369例。目前,4725人正接受重症监护,较前一日减少145例,这也是重症监护病例连续第17天减少。

意大利重症病例连续22天下降

截至当地时间25日18时,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2357例,累计确诊195351例,累计死亡26384例,累计治愈63120例。重症监护病例2102例,连续22天下降。意大利将从5月4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对15万人进行病毒血清抗体检测。

特朗普言论持续发酵

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表示,也许可以通过注射消毒剂杀死新冠病毒。随后,特朗普出面澄清,表示该言论只为讽刺记者,引发舆论哗然。25日,其言论在美国仍在发酵。

纽约市毒物控制局求助电话翻倍

当地时间25日,据纽约媒体报道,纽约市毒物控制局接到接触某些家用化学品的求助电话较去年同期多了一倍。数据显示,在特朗普发表言论后18小时内,纽约市接到了30通相关电话,其中9例关于消毒剂,10例关于漂白剂,11例为其他家用清洁剂。在去年同一个窗口期,该中心仅接到13例电话,其中2起关于漂白剂,但没有一例与相关消毒剂有关。

“重启”时间表

随着各国疫情形势的好转,多国日前宣布解除管控限制措施。

法国政府将公布5月11日“解封”后的计划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25日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在28日公布“解封”后的计划。据悉,该计划将在27日由总统马克龙最终敲定。随后菲利普将在周二向国民议会议员公布其具体实施办法,议员将投票表决。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将“限行令”延长至5月11日,并表示解除“限行令”后的具体计划会在15天之内公布。

土耳其6月或恢复正常生活

当地时间25日,土耳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学委员会成员伊尔哈米·杰利克表示,近期土耳其单日新增病例数在下降,说明“禁足令”起到了效果。土耳其在未来一到两周或将迎来疫情高峰,6月份可能恢复正常生活。

西班牙5月2日起或将允许民众外出散步

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宣布如果感染曲线持续下降,5月2日起可以允许民众出门进行体育锻炼和散步,28日将提出具体的解禁计划。

波兰将逐步放宽对于体育活动的限制

当地时间25日,波兰宣布将逐步放宽对于体育活动的限制。从5月4日开始,允许民众使用室外体育设施。此外,波兰足球超级联赛、沙地摩托车超级联赛也将恢复,但不允许观众到场观赛,运动员在赛前要进行14天的隔离。

多国航空业亟待纾困

疫情发生以来,全球航空业遭到严重冲击。日前,多国政府推出纾困措施,紧急驰援航空业。

美国财政部再拨款95亿美元驰援航空业

近日,美国财政部通过薪资支持计划再次向美国航空公司增发95亿美元,这使得航空业获得的救助资金总额增至124亿美元。美国8家主要航空公司和29家较小的航空客运公司收到了这批新增补助金。截至目前,共有93家航空公司收到救助资金,并将继续“滚动”向获批的申请公司付款。

法航-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

预计2年之内业务量无法恢复正常

当地时间25日,欧洲最大的航空集团法航-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本杰明·史密斯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未来两年内,公司业务将无法恢复正常。数据显示,今年四月,法航的业务量仅占4月份正常业务的2%至3%。法国政府和荷兰政府早前已同意向法航-荷航集团提供直接或间接银行担保贷款总计100亿欧元,以拯救欧洲最大的航空集团。

监狱成疫情“爆点”

疫情发生以来,监狱的疫情防控备受关注。作为封闭空间,防控得当将形成“屏障”,防控不当则将变为“围城”。

美国密歇根州一监狱近650名囚犯确诊

当地时间25日,据密歇根州监狱管理局数据显示,该州莱克兰监狱的1400名囚犯中,有642名囚犯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密歇根州共有1170多名囚犯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0人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截至当天上午,全美囚犯累计确诊病例为9437例。

哥伦比亚疫情持续在监狱扩散

当地时间25日,哥伦比亚单日新增确诊261例,全国累计确诊5142例,累计死亡233例。哥伦比亚司法部证实,当天新增一监狱报告疫情,该监狱目前共有约5000名服刑人员。截至目前,全国共有6所监狱累计报告128例确诊病例,累计死亡3例。

菲律宾女子监狱新增27人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25日,菲律宾惩教署发布声明称,其下辖的位于曼达卢永市的女子监狱新增2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监狱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达到49人,其中48人为在押囚犯。

来源:新闻联播

编辑:岳靓

审核:朱丽

终审:冷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