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深入偏远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宣讲

图片
交警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罗敏)为加强偏远山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师生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4月23日,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罗洪中队民警走进辖区最偏远的石凼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
宣教活动中,中队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交通常识,并在现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小视频,采用相互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气氛十分活跃。同时民警还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告诫学生们过马路要学会“一慢、二看、三通过”,在马路上走路不要追逐打闹,农村公路上安全系数不合格的车辆来往较多,要注意观察和避让,严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过马路,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让学生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自觉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活动赢得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