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关禁闭、撤职……英美严惩军中违反疫情禁令行为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外媒称,随着新冠疫情在军中蔓延,美英军方对于军中违反禁令的行为采取强硬立场,违反疫情禁令的官兵将受到重处。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4日报道,该报记者了解到,英皇家海军一艘核动力潜艇的艇长曾允许艇员在普利茅斯船坞进行“以狂欢派对为主题的烧烤”,目前他正因此事接受调查。

英国皇家海军“锋利”号(特拉法尔加级)攻击型核潜艇的艇长约翰·刘易斯可能因为4月早些时候发生的这件事面临被解职的处分。

据英媒介绍,英皇家海军正对他进行“行政调查”,原因是他在国内其他地区处于疫情封锁状态时允许“锋利”号潜艇上的船员上岸举行庆祝活动的决定令人担忧。

据称,刘易斯舰长没有遵守上级的指示。上级指示在他的潜艇抵达德文波特海军基地时不得批准临时性的社交活动。

这些船员刚完成了历时数周的任务,但他们没有回家,而是被告知要共同接受隔离,以确保健康状况良好,这样今后才可以再被派驻执行任务。

报道称,对刘易斯舰长行为的调查可能导致一系列的纪律处分,包括他被解职或在最极端的情况下被军队开除。在调查期间,他将继续指挥这艘潜艇。

资料图片:英海军“锋利”号攻击型核潜艇。(英海军官网)

另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4月23日报道,美陆军第八军对那些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违反健康保护令的人采取强硬立场,甚至在网上公布执法行动的结果。

报道称,第94宪兵营的3名士兵,在溜进韩国大邱沃克军营外一酒吧喝酒并偷偷从军营防护栏一漏洞钻进军营后,接受了第15条军规的处罚。

美陆军第八军表示,公布惩罚措施是为了“确保我们的军人、文职人员、合同制员工及其家属了解不遵守司令部指示的后果”。

报道称,这3名士兵的军衔都被降级,连续两个月每个月扣除866美元的工资,并关禁闭45天。

管辖士兵们的美军最高司令部在网上写道:“做错了事,后果很严重。不要因为你不遵守命令就拿每个人的安全和我们完成任务的能力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