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吉布提部队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抗击新冠是“首要任务”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美媒称,美军“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迈克尔·图雷洛少将周五(4月24日)宣布驻吉布提官兵和承包商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他称此举将赋予他更大的权力来控制新冠疫情的风险。此前,这个位于“非洲之角”的战略要塞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4日报道,图雷洛说,紧急措施适用于美国驻吉布提军事设施中的全部5000名美国人员,包括部队官兵、美国国防部文职人员和承包商,以及在该国海港工作的美国人员。该海港紧邻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条航道。

报道称,这是美国军方在非洲大陆首次作出此类宣布。美国驻非部队主要位于西非。据美国国防部非洲司令部表示,目前只有一名美国军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根据美卫生部的数据,吉布提已有986例感染病例,感染比例为非洲最高。

图雷洛说:“抗击新冠病毒是我的首要任务。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能使我们的部队和驻在国部队尽可能地保持健康安全。”

报道称,吉布提的莱蒙尼尔军营为美国地区军事行动提供重要支持(特别是无人机基地,本网注),包括针对也门和索马里境内与“基地”组织相关联组织的行动。

资料图片:美军驻吉布提的莱蒙尼尔军营大门。(美国防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