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捣毁两处制售“三无”口罩黑窝点

近日,天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掌握的线索,对天门工业园涉嫌非法制售口罩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成功查处捣毁两处黑窝点。

(网络图)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两处口罩生产现场条件简陋,无纺布、熔喷布等生产原材料直接堆放在地面。点焊机、打片机、空气压缩机等机器设备上满是粉尘,作业人员只戴了一个口罩,没有其他防护措施。现场约9万余片成品口罩、30万余片半成品口罩均堆放在地面,无任何防尘、杀菌设施,无检验检测报告及合格证等产品质量证明。

经初步调查,两处口罩生产现场均为临时租赁他人厂房经营,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现场发现的“三无”口罩、原材料及相关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并立案调查。

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口罩生产企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的违法经营行为,坚决杜绝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口罩流向市场。目前已查处各类涉疫产品质量案件20余起。

记者|杨蜜

编辑|罗雪飞

责编|李劲松

编审|李 维

往期阅读

视听天门

ID:tmtvst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