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多措并举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邓芬辉 胡晓建)4月26日,邵阳市大祥区农业农村局透露,该区湖南新巾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业蔬菜特色产业园等3家特色产业园获批2020年度市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3个、市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7个、区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10个,涉及面积达2万余亩,其中蔬菜种植面积均达8千多亩,精品水果种植面积均超万余亩,特种水产养殖达3000余亩。

邵阳钲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现代农业蔬菜特色产业园生产基地一角。

近年来,大祥区将创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作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来抓,加强对全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的培育和扶持,出台了支持特色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特色产业园建设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湖南新巾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业蔬菜特色产业园。

据了解,该区以创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为抓手,一边抓现有龙头企业的培育,共扶持辖区邵阳钲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可诺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展壮大,其中邵阳钲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湖南可诺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该区一手抓招商,引进优质企业,一手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园。新引进的邵阳美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神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也分别成功创建省、市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

湖南可诺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食用菌特色产业园生产车间一角。

目前,该区有省、市、区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20个,其中省市级蔬菜类6个,精品水果类1个,畜禽类1个,水产养殖类1个,生态休闲类1个。通过创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不仅优化了该区农业产业结构,更增强了该区农业品质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