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邦国际招股书全文:去年净亏4110万美元 创始人胡东持股43.12%

划重点:

腾讯科技讯 比特币“矿机”制造商亿邦国际日前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亿邦国际的招股说明书中暂未透露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募资1亿美元或仅为占位符,实际募集资金数额可能会出现调整。

亿邦国际表示,该公司打算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或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证券代码为“EBON”。投行尚乘集团和Loop Capital Markets为亿邦国际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

亿邦国际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将采用双股权结构,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亿邦国际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只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A类普通股含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B类普通股;B类普通股含20股表决权,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

亿邦国际还表示,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用于开发和推出新的“矿机”;企业品牌和营销活动;以及海外业务和新业务的拓展。

亿邦国际招股书摘要:

公司使命:

亿邦国际的使命是使用技术创新,成为全球知名的区块链公司。

公司业务:

根据F&S的报告,亿邦国际是领先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芯片设计公司,也是高性能比特币矿机的领先制造商。亿邦国际以近十年的电信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基础,拥有强大的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能力。亿邦国际是为数不多的无晶圆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拥有独立设计专用集成电路(ASIC)芯片的先进技术,获得了第三方晶圆代工能力,并拥有生产区块链和电信产品的成熟能力。根据F&S的报告,亿邦国际已将技术和精力投入到比特币矿机的专用集成电路应用中。按照2019年销售的计算力计算,亿邦国际已成为全球市场上领先的比特币矿机生产商。

亿邦国际是中国早期研究和开发区块链应用专用集成电路芯片技术的企业之一。根据F&S报告,亿邦国际也是中国最早拥有自主研发的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的比特币矿机代工制造商之一。根据F&S报告,亿邦国际于2017年10月发布的Ebit E10矿机,是主要矿机生产商推出的首款使用10纳米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的商用矿机。亿邦国际最新商业化的Ebit E12系列矿机,结合了该公司专有的10纳米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的最新版本,能够达到高达50EH/S的散列速率和57W/TH的计算力效率。亿邦国际已完成了8纳米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和7纳米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并准备在市场条件合适时大规模生产专有8纳米专用集成电路芯片。亿邦国际目前专注于开发用于挖掘莱特币和们罗比等非比特币数字加密货币的专有5纳米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和矿机。亿邦国际将继续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新创新。

凭借亿邦国际对加密货币行业的深入了解和强大的区块链技术,该公司努力把业务扩展到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价值链的上游和下游市场,使产品多样化,并实现更稳定的财务业绩。亿邦国际打算从数字加密货币挖矿业务开始,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非数字加密货币行业,如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亿邦国际认为,该公司在区块链和数字加密货币行业的丰富经验将使其在未来的努力中处于有利地位。

亿邦国际2018年和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3.190亿美元和1.091亿美元;2018年毛利润为2440万美元,2019年毛亏损为3060万美元;净亏损分别为1180万美元和4110万美元。

市场趋势:

近年来,市场对开发区块链技术的兴趣一直在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5035种数字加密货币在流通,总市值约为1934亿美元,较2018年12月31日的约1302亿美元增长了48.5%。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的总币值约为1319亿美元,约占所有数字加密货币总币值的68.2%。

近年来,由于越来越多地采用区块链技术和对数字加密货币的兴趣,比特币矿机的销量有所增加,当数字加密货币价格上涨时尤为如此。根据F&S的报告,比特币计算硬件的销售额(其中大部分是比特币矿机的销售额)已从2015年的约2亿美元飙升至2019年的约1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1.3%;预计2024年将进一步增长24.8%,复合年增长率达到约43亿美元。

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者是比特币矿机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专用集成电路芯片通常擅长处理目标应用程序,但在处理其他类型的事务时灵活性很小。因为它是为特定功能量身定制的,所以与开发具有目标和一般应用的定制集成电路芯片相比,它需要更少的时间和成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者面临几个进入壁垒,包括设计专业知识、长开发时间、获得高质量晶片的能力和高固定成本。

比特币矿机的市场需求和单价与比特币矿机的经济回报相关,主要受比特币价格的影响。比特币价格的上涨通常会增加市场对比特币矿机的需求,这反过来会让亿邦国际提高产品价格,反之亦然。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经历了大幅下跌,在2019年第一季度末一直保持相对较低水平,并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小幅回升。从价格和数量两方面来看,比特币的价格往往会对亿邦国际比特币矿机的市场需求产生直接影响,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此外,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下跌预计将对亿邦国际比特币矿机库存的价值产生负面影响,并激励亿邦国际增加信贷销售。亿邦国际预计,随着比特币价格的回升,该公司的运营结果会有所改善,但会滞后,反之亦然。最近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市场恐慌对比特币价格产生了负面影响,并导致2020年3月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这种情况可能会在近期持续,并对亿邦国际的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产生负面影响。

公司战略:

亿邦国际打算利用以下关键战略来发展业务:

--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增加在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和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投资;

--继续开发和提供尖端的数字加密货币矿机;

--拓展区块链和数字加密货币行业的新业务机会,使产品多样化;

--扩大生产能力;

--进一步加强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扩大海外客户群。

面对的挑战:

完成使命的能力受到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包括:

--比特币价格波动的重大影响,尤其是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的重大负面影响;

--亿邦国际的收入集中在比特币矿机上;

--亿邦国际从经营活动中产生正现金流并实现或维持盈利的能力;

--亿邦国际获得充足资本的能力,以支持该公司及时和优惠的运营;

--亿邦国际有限的运营历史和不稳定的运营历史结果;

--最新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

--亿邦国际对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开发的依赖,特别是在比特币领域,以及保持比特币矿机性能的能力;

--当前和未来不时卷入因运营而产生的争议、索赔或诉讼;

--面临的与交易对手违约相关的信用风险;

--中国和外国市场当前的监管环境和监管环境的不利变化;

--保持适当库存水平的能力与产品的大致需求水平一致。

2019年主要业绩:

--亿邦国际2019年营收为1.091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为3.190亿美元。其中,比特币矿机和相关配件营收为89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071亿美元;通讯产品营收为33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70万美元;服务营收为158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20万美元。

--亿邦国际2019年营收成本为1.4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946亿美元。

--亿邦国际2019年毛亏损为306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毛利润为2440万美元。

--亿邦国际2019年运营支出为506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110万美元。其中,销售支出为12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1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8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140万美元。

--亿邦国际2019年运营亏损为506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3110万美元。

--亿邦国际2019年净亏损为411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180万美元。

--2019年归属于亿邦国际的净亏损为424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亿邦国际的净亏损为1230万美元。

股权结构:

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亿邦国际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公司48,199,651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3.12%。其中,亿邦国际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胡东持有46,738,276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1.82%。

在亿邦国际主要股东当中,胡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46,738,276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1.82%;胡东的妹夫Shubo Qian和妹妹Jun Hu的关联公司持有9,755,392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8.73%。(腾讯科技编译/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