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浈江一店员监守自盗8000多元 被刑拘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减缓,企业商铺逐步复工复产,本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韶关市浈江区某烧腊店的店主邓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好不容易等到疫情减缓,店铺终于可以开门营业了,可刚开门营业几天,自己名下的多家店铺却屡遭窃贼光顾,损失近万,让他头痛不已。
据悉,3月30日13时许,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南门派出所接到市民邓先生报警称:当日7时30分许,其店铺员工在韶关市浈江区某巷某烧腊店开门营业时,发现钱柜里存放的现金不翼而飞,接到店铺员工的电话后,邓先生立即从乐昌赶回韶关处理此事。
经了解,邓先生发现其在小岛片区、东河片区的店铺均有被盗发生,案发店铺既没有门锁被撬的现象,又无明显翻动痕迹。当日10时30分许,邓先生通过调看店铺内的视频监控发现,盗窃其店铺内财物的窃贼不是别人,正是在其东河店铺工作的一名员工邹某。经过清点,两间店铺共被盗人民币现金8215元,并将监控视频资料移交给辖区警方处理。
案发后,办案民警立即到现场收集固定证据,并开展相关工作,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网警大队等部门,结合“飓风2020”和“净网2020”专项行动,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迅速掌握犯罪嫌疑人邹某的相关情况。
图片
为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办案民警昼夜奋战,分析研判案情,锁定犯罪嫌疑人。4月21日,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掌握犯罪嫌疑人线索后,放弃休息,连夜赶往仁化县某区域对邹某展开抓捕,经过现场摸排,当日24时许,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某出租屋成功将邹某(男,36岁)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对其监守自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证据面前,邹某供述其因赌博输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还落下一身债务,为筹钱还赌债,便冒着风险多次潜入邓老板所开的烧腊店盗窃店内钱款,事后因害怕,便逃回仁化躲避。
目前,邹某已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张云飞 余伟鸿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