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学做准备!黄石二中教职工不光做核酸检测,还…

为保障春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健康。昨日,黄石二中联系教医联合防控疫情指定的黄石市妇幼保健医院,对近300名教职员工在复学前进行集中核酸检测,除了这一项,学校还自费增加了血液抗体检测。
图片
排队检测
4月26日,记者在黄石二中看到,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学校分四个组,在四个地点排队依次检测,每人严格按照间隔1米距离。现场设置等待、登记、核酸检测、血液抗体检测等规定区域和路线,需采样人员正有序进行排队采样。
记者发现,需采样人员从等待登记到完成采样,整个过程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采样时间仅需10秒,高效便捷的采样工作离不开工作人员的提前谋划和科学安排。
图片
核酸检测
“今天的安排非常有序,整个过程快速方便,与别的学校不同的是,我们学校还进行了血液抗体检测,这些对于即将开学的师生来说,都是一种保障。”刚刚进行血液抗体检测的何老师这样说道。
图片
血液抗体检测
当日上午,全校300名教职员工全部顺利完成两个项目的检测,确保一人一测,不漏一人。
教育部门要求,将精准全面地掌握学校教职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情况,并将此作为评估学校复学的重要依据之一,学校为何自费也要增加血液抗体检测?
“我们不仅要求核酸检测合格,还要血液抗体检测也过关,双合格才能让老师返岗教学。
”黄石二中校长周学君介绍,此举主要是为师生安全严格把关,增加血液抗体检测能更精准,也让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放心,安心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