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理塘县勒通古镇改造藏房创业 200万元奖金等你拿

四川在线消息(叶强平 记者 游飞)4月25日,记者从理塘县勒通古镇·千户藏寨4A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该县将拿出200万元现金重奖在古镇的创业者。

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旅游景区位于理塘县城北老城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国道318线上,景区由13个藏寨、4000余户藏房集中而成,是世界最为集中,规模最为宏大的藏寨群落;景区内有距今400余年历史的格桑嘉措故居——仁康古屋,网红康巴人“蜡像”微型博物馆、藏戏微博物馆、喜马拉雅之声微博物馆等,是藏区博物馆较为集中的高原小镇。

本次“逆流而上”创业大赛有效期为2020年4月25日—2020年6月25日,参赛资格包括在4月25日前未曾在古镇范围内动工落地的旅游经营业态。要求参赛商家无不良债务,无失信记录;参赛业态方案应计划设立于古镇内,即仁康古街核心区城西河路藏戏博物馆以南范围。特别突出、重要的业态可酌情放大范围。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商家。

参赛业态范围包括旅行社和其他旅游经营平台销售、婚纱+写真+旅拍摄影、非遗文化体验店、唐卡等藏式旅游手工艺体验店,世界美食、民宿接待、蜂巢模式万众创业小铺等。

本次大赛报名和方案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7日。经评选、审核后签署协议,颁发中奖通知,签署承诺书,并组织人员参与相关旅游培训。5月10日至6月20日,各获奖商家各自按照方案进行装修和文化植入,商家可根据装修进度和协议内容,在装修完毕开业时申请奖金。

据了解,参赛商家可以选择整栋未曾被用作旅游业态的藏房含院落进行改造,也可以选择整栋未曾被用作旅游业态的院落中的一部分进行改造,两者均可参赛,但享受不同的奖金额度。使用整个独立藏房含院落进行改造的商家,最高可获得20万元无偿创业奖金;使用部分院落或并非整栋藏房改造的商家,获奖后根据其所占整个藏房及院落的比例,相应获得不同比例的奖金,最低奖金额度为5万元无偿创业奖金。

根据大赛规定,奖金分开业奖金和运营维护奖金两类。开业奖金最高为10万元,在开业后一次性授予。运营维护奖金最高为10万元,在开业经营后的一年或两年内分批授予。

叶强平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