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全面部署反恐怖 扫黑除恶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各项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胡晓建)4月23日下午,大祥区召开反恐怖、扫黑除恶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全区形成各级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基层单位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新格局。
2019年以来,全区反恐怖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坚持“四抓”“五落实”,深入开展严打暴恐专项行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圆满实现了工作目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区共摸排各类线索500余条,甄别后受理有效线索214条,全区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集团1个,恶势力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9个,抓获黑恶势力团伙人员122人,提起公诉6案39人,一审判决认定为涉恶案件4件27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00余万元,查处充当“保护伞”村(社区)干部3人。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积极作为,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4个,抓获34人、刑拘31人,有力地震慑了犯罪行为。
下一步,全区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领导,强化工作保障,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决心分类分级实施集中重点治理,加强反恐防范应急处置,提升反恐怖工作效能,按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工作要求,应打尽打,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同时融合互联网科技技术,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切断犯罪产业链条,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原则,及时查处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