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河南县域经济网焦作讯4月24日下午,马村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将以案促改、“抓公开、严规范、提素质、保公正,让人民群众更满意”以及纪律作风整顿推进工作3个会议,合并成一个会议进行召开,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喜安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正式干警也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区委政法委书记张文靖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审判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院党组成员、区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长李长献宣读《马村区人民法院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并讲解政法系统典型案例。

其次,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发表重要讲话,陈红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管党治党会越来越严格的整体势态,对以案促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强化司法为民理念,提升人民满意度工作水平。要树立政治意识,要坚持群众路线,要树立起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切实落实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目标任务,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做好自选动作重点突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实现“四个明显”。积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重点解决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四是要统筹兼顾,推动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区委政法委张文靖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是要坚持以案示警,就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从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纪。法院工作具有特殊性,身为法官,一定要公平、公正、干净的审判。近几年,法院公职人员犯罪的也比较多,所以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以案促改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以案为戒,就是要严对照、深摆查,切实以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为镜鉴。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要坚持以案促改,就是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抓整改、促提升。以此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以真对照以案促改方案列出的五个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把铁的纪律、严的要求贯彻始终,做到身边有警钟、心中有明镜、手中有戒尺,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执行纪律的规矩人,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强保障。(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通讯员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