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双牌蔡里口小学教师作品入选小学《美术》教科书

图片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松福)“我们班的肖园园和六年级的蒋倩上我们的美术书啦!是我们以前班主任杨志娟老师拍的。”新学期开学,教材一发下来,双牌县蔡里口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发现同学的照片上了教材,个个兴高采烈,奔走相告。
图片
杨志娟,双牌县何家洞镇蔡里口村人,2013年毕业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4年至2017年在蔡里口小学任教,在这里开启了为期3年的特岗教师生活。在此期间,她爱上了摄影创作,用镜头记录下山区小学和孩子们的点点滴滴。多幅作品获奖并在报刊杂志上刊登,其中两幅分别登上《中国中小学美术》(2017)、《湖南教育》(2020)的封面。这次《童年的影子》入选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年级下册《美术》(2020年春季)第12课,作为“摄影构图和用光练习”。2017年9月,杨志娟调至零陵工作,但依然心系蔡里口小学,将摄影作品的稿费和奖金全部资助蔡里口小学的贫困生。
延伸阅读:杨志娟在蔡里口小学任教期间部分作品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