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洁、文明、宜居,古冶区持续以城乡环境整治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

▼▼▼
图片
★ 范各庄镇 ★
范各庄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实施春季绿化工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综合整治私搭乱建,促进村、居面貌提升。在完成春季绿化植树任务的同时,结合辖区内迁曹线沿线各村具体情况,深入开展迁曹线沿线的绿化硬化工作,使辖区内迁曹线两侧面貌得到根本改善。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在辖区内迁曹线两侧建造文化墙,将其作为弘扬文明健康文化的载体,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对主要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召开道路沿线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掀起卫生整治热潮,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东马路和吕钱路两侧私搭乱建、欺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治理,打造整洁通畅的生活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卑家店镇 ★
卑家店镇在“创城”工作实地督导中发现205国道三街段大车多、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决定投资40万元对三街段进行改造提升,方便村民出行,确保人车分流,减少安全隐患。改造提升工程包括:对道路两侧黄土裸露部分进行硬化,铺设路沿石400米,垒砌装饰墙200立方米,修补水泥路100平方米、铺设便道砖9000平方米。工程已于4月23日完工。卑家店镇村民群众看到“创城”过程中生活环境的切实变化,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主动清除家门口的堆物,协助工作人员栽植、粉刷树木,清理小广告,亲身实践了“绿色卑镇、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创城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林西街道 ★
林西街道继续采用“自拆+助拆”相结合的模式,结合三供一业对小区环境进行改造升级。4月25日,累计拆除北新、东南楼一、南新区一、绿野、机北等社区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围乱种40余处,集中清理垃圾堆物80余吨,进一步改善了居住环境;同时,继续通过入户宣传、发放自拆通知书等形式,引导居民自拆自清,各小区面貌均有所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唐家庄街道 ★
4月25日,唐家庄街道出动25人, 2辆清运车,2台挖掘机,对铁路、新东楼等小区进行集中治理,累计拆除新东楼私搭乱建2处,铁路小区乱围乱种5处、 乱堆乱放8处,清运铁路、东新东楼等小区的各类垃圾废墟 50余吨,清理铁路杂草树枝4车。同时,督导不锈钢、美棵树涂料、智翔锻造、东方发电、协鑫电厂等企业清水洗厂,减少扬尘污染。
图片
图片
图片
★ 赵各庄街道 ★
近日,赵各庄街道组织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城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第二次文明城创建实地观摩活动,以社区管理精细化为抓手,以实现环境卫生无死角为目标,对13个社区新一轮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进行督导检查。在检查中,针对垃圾堆物清理、私搭乱建拆除等方面听取相关社区负责人简要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25个问题进行及时纠正。观摩组对西北道专项整治成果进行了实地查看。西北道专项整治中采取了地企共建、专项攻坚的模式,用七天时间,通过清理垃圾、栽花植树、铺砖硬化,曾经“脏、乱、差”的西北道变成了侯山脚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一步,赵各庄街道将针对沿线商户店外经营、违规牌匾、一店多牌等现象,通过“双审批、双处罚”制度进行专项整治。同时,继续通过问题“回头看”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小区、社区进行拉练自检,以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建设干净、整洁、宜居的赵各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