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春茶滞销,北京房山下单百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对口支援的湖北省巴东县正面临春茶滞销的处境。为缓解当地春茶滞销压力,房山区发出倡议、积极对接,仅一周时间,就完成春茶及农副产品订单采购100万元。
图片
茶叶是巴东县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2020年,巴东县茶园面积达17.1万亩,茶叶总产量达3500吨,茶叶销售情况将直接影响该县贫困人口增收。眼下正值巴东春茶集中上市的时期,受疫情影响,茶叶滞销严重,库存大量积压。
上周,房山区扶贫支援办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号召干部职工积极采购巴东春茶等滞销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把助贫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帮助巴东春茶进行产销对接,房山区帮助当地茶叶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在中联正兴电商园区设立了办事处。针对部分企业没有完全复工的情况,房山区还安排了“配送到家”的贴心服务。
图片
为响应倡议,园区还发挥电商资源优势,第一时间更新消费扶贫爱心茶预订平台,并先期购买了价值5万元的巴东春茶。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春茶及农副产品订单采购100万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琪鹏
编辑:蔡文清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