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两姐弟因贪玩怕被责罚躲进山里,所幸被找到了!

4月19日下午5点过,雨城区上里镇李某某、吕某某夫妇委托亲戚把11岁女儿和8岁儿子送到市区武安街某大院另一亲戚处。
晚上6点过,吕某某拨打女儿的儿童电话手表,却是关机状态,吕某某马上联系亲戚,得知姐弟俩还没到家。
吕某某顿感事态不对,马上赶到市区亲戚家寻找孩子,他们将武安街附近的大街小巷找了个遍,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
晚上7点过,吕某某等人到派出所求助。
雨城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行动,调取相关时段天网监控,查找姐弟俩的行踪。
监控显示,亲戚将姐弟俩送进了大院,但姐弟俩并未回亲戚家,而是从大院另一处通道出了大院,在附近商店买了东西后离开……
民警立即利用监控追踪其行动轨迹,经过2个多小时、调看30多处监控录像发现,姐弟俩最后出现在监控的时间和位置:
晚上7时左右,姐弟俩沿雅州大道走至前往胡家坪的村道口停留一会后顺路而上,此后也不见返回。
图片
民警据此推断:姐弟俩应该在胡家坪山上。经过4次上山寻找,终将孩子找回。
01
第一次上山寻找
民警李相序和辅警杨仁强开车搭载姐弟俩的母亲吕某某前往胡家坪寻找,还有2位警员在派出所继续调看监控。
李相序、杨仁强和吕某某3人从村道而上,边走边喊边问路人,但毫无所获。其间,民警还与新一村村组干部联系,请其发动村民一起寻找。
胡家坪山上地形复杂,小路岔道众多,李相序等人在山上搜寻1个多小时依然无果,而在派出所调看视频监控的民警也没发现姐弟俩下山镜头。
由于人手太少,李相序决定下山求援,组织更多人上山搜寻。
02
第二次上山寻找
当晚10:50,李相序、杨仁强包括村组干部和村民在内的10多人,携带照明工具再次上山搜寻,但直到次日凌晨0:30,依旧没有结果。
03
第三次上山寻找
两度搜寻无果,西城派出所感到事态严重,立即向雨城区公安分局值班领导报告,雨城区公安分局迅速调度河北派出所警力和“三雅红袖”巡防队员,加上西城派出所和姐弟俩家属等共20多人第3次上山。
搜寻工作持续到次日凌晨2:40,还是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由于搜寻时间较长,搜寻队员已浑身湿透,非常疲惫,电筒也快没电了,于是便下山休整,待天亮后再寻找。
04
第四次上山寻找
4月20日上午9:00,警方结集了西城派出所、河北派出所、刑警大队等警力,再加上姐弟俩就读学校的老师、社区干部和家属等人,一支近40人的队伍分成8个小组,向胡家坪山上进发,开始第4次上山搜寻。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当搜寻至胡家坪半山处时,姐弟俩的父亲张某的一阵阵呼喊声得到了回应,远端竹林里传来了姐弟俩的回答声
李某某同其他搜寻应声而去,看到发现回答的人正是姐弟俩。
看到姐弟俩全身湿透且冷得发抖的样子,父子3人相拥而泣。
图片
上山前,商量寻找路线
原来,当天姐弟俩离开亲戚所住大院后在街上玩耍,不知不觉中走远了,加上天色已晚,担心回去被责罚,便到山上躲藏起来,虽然听到搜寻人员呼喊,但怕受到家长责罚,也不敢答应
直到次日上午,在饥寒交迫中,听到父亲呼喊声后鼓着勇气答应。
图片
找到姐弟俩
20日下午1:00左右,姐弟俩在父母陪同下来到西城派出所,向民警送上锦旗,并请民警传达一家人对参与寻找全体人员致谢,多次冒雨上山搜寻之恩一辈子难忘。
图片
在派出所,民警利用一家人都在场的机会,对姐弟俩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对他们的错误做法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也劝导家长要及时与孩子沟通。
李相序
记者:彭加权
编辑:阿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