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方便啦!在家就能搞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的办理
在家就可以办理业务啦!
▽▽▽
近年来,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承诺时限,不断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方式和理念。
图片
业务办理
近日,小编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市民饶先生正在办理汽车修理经营范围变更和住所登记业务,工作人员点对点的服务和快速办理让他感受到了优化办事流程带来的便利。
图片
自助填单机
市民饶显兵告诉小编:“以前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之类的话,可能跑的地方要多一点,然后现在的话,如果说资料一次性准备齐全,应该十多分钟就能提交完毕了,确实比以前要方便便利一点,我们也不用这么跑来跑去了。”
图片
业务网上办
为更好的推进“放管服”改革成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申请人提交场所合法使用证明即可予以登记,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根据“减证便民”要求,认真清理行政许可事项115项,严格“执行三集中,三到位”以及“审批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任务清单,竭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小编:“我局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的办理,所有登记流程全程或半程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当事人在网上资料提交完整后,审核通过,只需要在我们窗口来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做到审批不见面,让群众少跑路。”
图片
手续快要办完了
据了解,目前审批环节压缩30%,个体、企业、食品经营许可开办时间分别压缩为3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和8-9个工作日,网上办结率10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内江市东兴区融媒体中心 孔 云
整理编辑:东兴大妞 杨 祥 谢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