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正申办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据淄博教育发布消息,目前,淄博职业学院正申办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记者注意到,在去年底教育部公布的“双高计划”学校名单中,淄博职业学院名列其中,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B档)。

淄博职业学院 图源网络

而根据今年1月14日《教育部山东省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支持山东以高水平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为突破点,在进入“双高计划”的高职院校的骨干专业试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

淄博职业学院双高办执行主任李宏昌介绍,经过通盘考虑,深入研究,在双高计划里,列入了教授博士高级研修,海外硕博联合培养等重点项目。“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大幅度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学历水平职称结构,满足创办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水平结构化师资队伍的需求。”

据介绍,该校还在课程标准开发,教学标准研制过程中,引入国际最先进的理念,国内最成熟的经验,高水平高起点建设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课程内容、课程体系和课程资源,并且努力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支持,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办软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巩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