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便民巴扎 让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实施精准扶贫,就要找到贫困的根源,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从根本上实现脱贫。在新疆阿图什、宁夏银川,驻地官兵从贫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新疆阿图什:便民巴扎 让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在新疆阿图什市迈丹村,迈丹边防连官兵一早就来到巴扎帮助商户摆放商品,等待当地百姓前来购物。受疫情影响,迈丹村巴扎暂停营业三个多月,在官兵的积极帮助下,今天迎来了全面复工复市的第一天。
迈丹村是南疆地区深度贫困村。六年前,迈丹边防连官兵与村里结下帮扶对子,为百姓修路建桥、建设巴扎,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官兵们还定期走访牧民家庭,采取“上门解难题、定期送温暖、持续除穷根”的方式,累计帮助1357名村民脱贫。
图片
图片
宁夏银川:退役军人成为脱贫攻坚“排头兵”
在宁夏银川市丰登镇润丰村,当地人武部官兵正帮着农户采摘黄瓜。退役军人张茂英是当地的黄瓜种植专家,由于缺乏资金支持,产业发展滞缓,在当地人武部的帮助下,张茂英带领村民承包蔬菜大棚、扩宽蔬菜销售渠道,大大提高了收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增加退役军人的就业机会,石嘴山军分区助力地方打造占地560亩的生态产业园,组织当地退役军人学习蘑菇种植技术,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两年来,宁夏军区通过一户一策结对帮扶,累计帮助700多个退役军人家庭脱贫。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刘南松 陈圣圣 龙先新 卡马力丁 周超 毛实林 齐小才 杨皓童
编辑:张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