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长江大桥出现晃动,官方回应

4月26日,许多武汉网友反映,鹦鹉洲长江大桥桥面出现晃动。
图片
对此,武汉城投集团发布回应:4月26日下午14时许,鹦鹉洲长江大桥双向桥面出现可感知的上下波形晃动,管养单位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立即通知桥梁设计单位和相关专家实地踏勘,分析异常震动产生的原因,目前专家研判认为,此次桥梁异常振动系特定风况引起,振幅在设计允许范围内;桥梁结构运行正常,安全有保障。
图片
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相关微博,表示大桥振动是特定风况引起目前运营正常、安全有保障。
鹦鹉洲长江大桥是武汉市连接汉阳区与武昌区的过江通道,为武汉二环线组成部分之一,始建于2010年8月,于2013年12月16日完成主桥合龙工程,于2014年12月28日通车运营,于2018年1月1日取消ETC收费,并拆除相关设施。
图片
鹦鹉洲长江大桥 资料图
鹦鹉洲长江大桥西起江城大道,上跨长江水道,东至梅家山立交;线路全长3.42千米,主桥全长2.1千米;桥面为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