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永定区旅游精品线路乡村赏玩篇之玩转新农村

图片
八家村
位于合作桥乡,是全国乡村治理创建示范村,与5A级风景区宝峰湖背山而居。八家村山青水秀,北边是海拔1200多米的宝峰山,峰顶伫立着古老的宝峰寺,在山脚平缓处溪水清澈见底,溪流两岸是冲积而成的肥沃的稻田。村民住房依山而建,古石桥、滚水坝等土家劳作设施和编织篾器、打葛粑等传统手工艺呈现着这里古老的农耕文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合作桥乡宝峰山
“乡下人家”游学基地
位于新桥镇贵峪村金豆湾组,亦称为金豆湾研学基地。乡下人家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景。春天,大地复苏,春意盎然,桃李芬芳;夏天,郁郁葱葱,金菊遍野,鸟语花香;秋天,满山红叶,稻香丰年,硕果累累;冬天,万物枯荣,山谷空幽,霜冻飘雪。
图片
新桥大洞
位于新桥镇柏家峪村南山林场地界,是山坳里的一处秘境。大洞内的石块经年累月被高山流水侵润,形成的水流痕迹,从下往上看,宛如梯田一般。一脉清溪新草色,奇峰涧谷旧松荫。炎炎夏日,这里将是你最佳避暑胜地。
图片
图片
米多农场
位于新桥镇新桥居委会,农场集种植、采摘、烧烤、餐饮、观赏、游乐为一体,是一家以科普教育为主,农耕体验、亲子活动为辅的形式多样并独居特色的开放地和试验田,同时,也是以轻松愉快心态完成生物科技知识普及的大观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门垭烈士纪念碑
位于新桥镇郑家坪村东北方南门垭上,碑上的铭文历经风吹雨打,字迹已有些模糊。碑文写道:一九三五年农历二月初二凌晨,协合土匪李子城勾结当地土匪张伯阶,趁我军主力北上之际,合伙包围南门垭我游击队领导和区政府,工作人员惨遭杀害而壮烈牺牲!下书七名烈士姓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社区苏维埃政府旧址
位于新桥镇郑家坪村汤家岗组,听村里上一辈的老人说,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王震前辈曾在这处老宅办公。在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这里也曾是一片鲜红的土地,而王震前辈的事迹也只是前辈们的口口相传,并无任何历史文字来记录这一段历史,唯一能见证的是老宅左边的革命标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家界绿航旅游生态园
位于新桥镇老木峪村,是张家界市城区森林公园景区及武陵源景区的必经之道。生态园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农旅文结合,互促发展,打造一个融特色乡村生活体验、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绿航企业品牌文化、优越生态景观环境为一体的中国最美乡村田园生活休养胜地,中国一流水果主题乡村旅游农业综合体,国家农业公园。成为张家界是城乡和谐、统筹发展的新农村建设典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迫不及待的想去打卡了吧
旅游攻略来咯
线路安排
八家村(宝峰山、桃花、荷花、古桥、竹子手工制品)——“乡下人家”游学基地(学生研学、科普教育、农耕体验等)——新桥大洞(天然溶洞景观、避暑) ——米多农场(采摘、农耕体验等)——南门垭烈士纪念碑(红色爱国主义基地)——北社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色爱国主义基地)——张家界绿航旅游生态园(游憩体验、生态休闲、康体养生等)
图片
特色产品
竹子手工制品、土鸡、土鸡蛋、各种时令水果、绿色蔬菜等(可在农户家自行购买)。
图片
交通指引
自驾路线:合作桥乡距市区约19公里,沿老1801线至合作桥乡八家村,八家村至新桥镇“乡下人家”游学基地、新桥大洞、米多农场、南门垭烈士纪念碑、北社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张家界绿航旅游生态园。
线路车: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乘坐许家坊线路车(票价9元)至合作桥集市下车,可徒步租车去八家村,在合作桥乡集市可坐许家坊线路车至新桥集镇(票价5元),在集镇可租车去各个景点。
图片
以上图文视频资料由永定区文旅广体局提供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