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汕头揭阳督战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4月22日至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林兆雄带队到汕头、揭阳市督战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地入户走访了汕头市濠江区、潮南区、揭阳市榕城区、揭东区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和住房安全保障情况。
图片
督导组入户走访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
图片
督导组察看汕头市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
督导组与汕头、揭阳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市住建局、汕头市濠江区、潮南区、揭阳市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肯定了汕头、揭阳市在农村危房改造、住房保障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督导组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要开展拉网式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聚焦重点人员,对尚未完成、动态排查出的农村危房户,采取有效举措进行整改,决不能带着问题勉强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相对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汕头乌桥岛棚改项目、揭阳榕城区中部片区棚改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及时做好第一批交付入住准备工作;要严格规范施工安全管理和质量监管,确保交付项目品质;要做好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今年度住房保障目标责任任务,进一步建立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高住房保障水平。
督导组强调,要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