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位出彩女性被授予“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在各级妇联大力推进、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下,我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了丰硕成果,引领带动广大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带贫脱贫,涌现出一大批自主创业、稳定就业、爱岗奉献、传递正能量、建设美好新家园的出彩巧媳妇。各级妇联按照省妇联《关于宣树乡村出彩巧媳妇的通知》要求,经过广泛发动、严格筛选、层层宣树、逐级推荐,我市4名出彩女性被授予2019年度“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荣誉称号。
图片
刘海燕,鹤壁市浚县前岗村人,中共预备党员,浚县海燕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鹤壁市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2019年1月被浚县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入选“鹤子鹤商双回双创人才”;先后获得鹤壁市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创新组一等奖和“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创新组三等奖;2020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刘海燕被市妇联授予“鹤壁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
杜文朵,鹤壁市朝歌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人。朝歌山基地占地1200亩,是一家集有机蔬菜瓜果种植、林下立体养殖、珍奇花卉培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庄园。杜文朵带领公司员工助力扶贫,目前基地在本市及周边市县带动农户4235户,每户均增收达6100元。
图片
张晓娟,九三学社社员。2012年5月,创办鹤壁淇水鹿苑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鹿厂村,是鹤壁市淇滨区产业扶贫基地。张晓娟发展不忘担当,积极帮贫助困,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巧媳妇工程巾帼建功标兵”、鹤壁市“三八红旗手”、“鹤壁市爱心妈妈”、“感动鹤壁十佳母亲”、“鹤壁市十大脱贫攻坚人物”、“鹤壁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鹤壁农匠”、“全市优秀政协委员”等国家、省、市荣誉称号。
图片
赵春花,是鹤山区中杨邑村的巧手媳妇,远近闻名的手工粗布纺织女。2017年在鹤山区妇联、商务局、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成立了杨邑织女坊合作社。她把传统的手工老粗布通过淘宝互联网,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带动了留守妇女居家就业,脱贫致富。2018年杨邑织女坊合作社被市妇联命名为“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赵春花也被授予“鹤壁市乡村出彩巧媳妇”荣誉称号。
希望4位“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再创新业绩,绽放新精彩,带动更多的妇女同志创新创业,脱贫致富。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编辑:陈晓城| 责编:李 腾
主编:冯红亮 | 审核:潘会合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