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KTV大火酿严重伤亡 桃园市政府:防疫不是公安假期

图片
桃园市长郑文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林森北路钱柜KTV发生大火,整栋大楼消防设备被关掉,是严重的人为疏失,最终酿成严重伤亡,导致5人死亡。对此,桃园市政府针对KTV等封闭型的特许营业处所,要求防疫与公安措施一并稽查,并强调“防疫不是公安假期”。
桃园市政府新闻处处长詹贺舜表示,市长郑文灿特别指示联合稽查小组,针对桃园市封闭型的特许营业处所,如视听歌唱业,要同时稽查公安及防疫,并加强检查力度。
詹贺舜指出,桃园市辖区内的舞厅及酒店都已依照规定停业,如有“化明为暗”继续营业者,将一律加强稽查、从重处罚。目前已针对偷跑的4家业者开罚10万元新台币。他更表示“开一家、抓一家”,绝不会手软,并重申“防疫不是公安假期”,特许行业的消防安检仍然必须依照规定进行,以保护消费者的安全。(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