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樱、海棠、郁金香,牡丹、百合、虞美人……到“七彩大地”看花海

图片
图片
130多个品种共800万株郁金香同时盛开,从日本北海道引进的芝樱也绽开笑颜,从高空俯瞰,七彩大地犹如一块五颜六色的调色板。4月26日,位于土右旗美岱召镇楼房沟村的七彩大地旅游景区正式开园,连续举办三届的郁金香节也同步开启。
26日一大早,呼和浩特市的敖女士和朋友就出发了,赶在七彩大地景区开园前到达,作为第一批游客进入园区参观游览。“受疫情影响,从过年到现在一直在家待着,听说今天七彩大地开园,离呼市也不是很远,就联系朋友们自驾来了。”敖女士说,虽然目前还有部分郁金香没有开,但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特别开心。
内蒙古七彩大地景区营销经理邢进介绍,“七彩大地”旅游景区占地2000亩,是集花海观光、花事体验、花卉文化、休闲游乐、养生度假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田园综合体。景区种植130多个品种共800万株郁金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景区还从日本北海道引进了芝樱、冰岛虞美人,还有3万棵海棠。“今年我们还新引进了1200棵洛阳牡丹,也会在郁金香节期间绽放,目前郁金香还在开放中,预计4月28日左右将全部盛开,花期15~20天左右。”邢进介绍,郁金香节结束后,荷兰引进的200万株百合及500亩薰衣草也会装点景区。
土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杜磊介绍,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确保市场运行平稳,适时举办文旅消费季活动,七彩大地景区4月26日举办的“第三届郁金香文化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主导、主客共享促消费,让文旅消费“火”起来。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土右旗主动应对、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挖掘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走进土右旗。
目前,土右旗文化旅游产业基本形成了“一核一轴三带五区”的发展规模,以乡村旅游业为主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基本构建,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时旅游和“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戏雪”的四季旅游目的地,实现全旗旅游从“传统景区”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记者: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