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各小学高年级学生错峰有序开学复课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特约记者刘艳芬 朱国智)随着复学工作的有序推进,会泽县各小学实行分时段错峰返校。4月26日,各小学的四五六年级学生迎来了入学的日子,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
记者来到会泽县东风小学、工农小学等学校,看到各学校四五六年级学生按照预定的时间错峰来到学校,有序报道入学。在东风小学,记者看到学校大门外,“让我们一起守护孩子,守护春天,家长止步”的温馨提示别样醒目。校门口,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排好队,通过红外线检测仪后进入校园。
图片
在各班级,学生们也是按一米的距离排好队,向自己的老师交上个人健康申报表、曲靖市师生员工返校前健康状况和行程规迹排查表及安全承诺书后,经过老师登记、手部消毒后进入教室,同学们展开了开学第一课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整个校园错峰返校复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图片
东风小学校长张菊说:“今天是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的第一天,在这段时间里,学校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整个校园进行了消杀,给孩子们一个健康、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我们所有老师进行了防疫知识、消杀工作、口罩使用等知识的培训,进行了防控疫情知识考试,学校还进行防控疫情的演练等工作,为学生们的归来,预见明亮而充满希望的未来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张菊向记者介绍,为更好的守护同学们的开学,在疫情期间,学校开设了线上心理辅导课,消除学生和家长的恐慌、焦虑。拍摄战疫短视频、编辑战疫诗歌、体操等,同时进行家访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防护措施。学校还联合公安、交警、城市综合管理等部门协调联动,做好开学复课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快速为师生们保驾护航。
图片
孩子们经过超长的假期,回到熟悉的校园也无比开心、放心。东风小学四(五)班的学生尹哲希说:“在家呆了三个多月,终于回到了学校,感到很开心,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到无比亲切,学校防控措施做得很好,我在学校上课很开心、放心。
图片
在工农小学,学校对开学复课防控措施精密部署,细致安排,对学生更是做到关怀备至。
据了解,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开学,会泽县各小学校都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校园内所有角落进行全面消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防控知识人人知悉、人人掌握;协调交警、卫生、城管、食品监督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为师生复学返校提供干净整洁有序平安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