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历史15大得分后卫!汤普森跻身前十!麦迪11卡特垫底

北京时间4月27日,今日美媒the.nba.ace评选了NBA历史15大得分后卫,可以看到,分别是乔丹、科比、韦德、艾弗森、杰里韦斯特、大胡子、德雷克斯勒、乔治格文、雷阿伦、汤普森、麦迪、雷吉米勒、杜马斯、吉诺比利以及卡特。
图片
这份榜单,前三基本是没有悬念的,在大多数球迷心中,乔科韦就是历史前三分卫,巅峰时期这三人都是攻防俱佳,拿过得分王、进入过最佳防守阵容,而且都有至少3座总冠军。艾弗森是史上最矮的得分王和MVP,他的故事激励了数以万计的矮个子球员,而像保罗、韦德这些巨星选择3号球衣也跟答案有着很大的关系。
图片
跟答案一样,大胡子在常规赛也拿了各种荣誉,得分王、助攻王、MVP等等,大胡子之所以能排在第6,显然是因为他历史级别的得分能力,单赛季场均36.1分是乔丹后最高。因为和乔丹处在同一时代,所以德雷克斯勒一直被篮球之神压制,不过这仍然改变不了滑翔机是一名顶级分卫的事实,早在1996年德雷克斯勒就入选了NBA50大巨星。冰人乔治格文曾在连续5个赛季中拿了4座得分王,且在78-82年连续5次入选最佳一阵。雷阿伦目前仍然是NBA常规赛历史三分王,加上两座总冠军和10次全明星,排在第9问题不大。
图片
汤普森个人荣誉的确是少了一些,但他创造了很多让人叹为观止的历史纪录,比如单节37分,比如30分钟内砍下60分!比如常规赛单场14记三分,比如季后赛单场11记三分,这些都是历史纪录,克莱早已成为最伟大的射手之一,而且他有3座总冠军,排在历史第10并不奇怪。
图片
麦迪有着历史级的天赋,拿过两座得分王,入选过7次最佳阵容,有人说麦迪拉低了名人堂的门槛,这一说法显然是错误的,麦迪常规赛生涯的表现足以让他进入NBA最高殿堂,但季后赛的成绩确实拉低了他的地位。雷吉米勒是一名顶级的射手,但算不上顶级的得分手,生涯只有5次全明星和3次最佳三阵,但照样入选了名人堂!对比个人荣誉,米勒跟麦迪就有不小的差距。乔杜马斯当年帮助活塞夺得两连冠,并且拿过FMVP。
图片
妖刀是历史最伟大的第六人之一,在很多人心中甚至没有这个“之一”。没有吉诺比利,就不可能有马刺经久不衰的王朝。西科东艾北卡南麦,前3人都有了,卡特进入这个榜单也算合情合理,虽然半人半神的确是四大分卫中最差的一个,但22年漫长的职业生涯为他积累了宝贵的财富,总得分历史第19,三分历史第6!NBA历史上只有5名球员职业生涯能至少拿到25000分6000篮板4500助攻1500抢断800盖帽,而卡特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卡特上榜也并不意外。
对于美媒评选的这份榜单,大家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