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死亡人数再降!97名侨胞被感染!5月2日有望出门做运动!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华舆讯据西闻报道 截至4月26日14时,西班牙共确诊20763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3190例死亡,98732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59126例、加泰罗尼亚46811例、卡斯蒂利亚-莱昂16222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15609例、巴斯克12455例、安达卢西亚11774例、瓦伦西亚10160例、加利西亚9176例、阿拉贡4955例、纳瓦拉4712例、拉里奥哈3861例、埃斯特雷马杜拉2736例、阿斯图里亚斯2249例、加那利群岛2167例、坎塔布里亚2083例、巴利阿里群岛1854例、穆尔西亚1474例、梅利利亚110例、休达100例。
图片
欧洲时报新冠病毒疫情实时追踪数据统计图,数据截止至4月26日14时。(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死亡人数再下降
《20分钟报》报道,26日,首相桑切斯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在西班牙共有288人死于新冠病毒,比周六报告的死亡人数少了90人,同时这也是37天以来的最低数字。
但另一方面,医护人员的感染人数仍不乐观,目前,一共约有3.7万卫生人员被感染。
桑切斯将允许大家出门运动
《阿贝赛报》报道,4月25日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如果西班牙疫情好转,将从5月2日起开始对警戒状态进行降级。考虑让大家可以出门做运动,或是以家庭单位散步。
首相在发言中表示,他将在下周二的部长会议上批准降级计划,他认为自己的这一举措是谨慎的。同时,桑切斯也警告说,我们现在已经在疫情的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过渡与第一阶段一样充满风险。更多降级举措可能在5月10日左右宣布。
政府公告牌(BOE)上也已宣布国家境界状态延期至5月10日。
97名侨胞被感染
《新闻当事人》报道,25日,根据当地华侨华人向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报备的数据,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华侨华人为97人。此前,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介绍,中国驻西使馆除了一对一指导被感染的侨胞外,还建立了微信群,邀请了8位浙江的医学专家,为确诊的侨胞提供帮助。
视频链接:https://www.ixigua.com/i6819196818920833549/
马德里获得欧洲委员会的低息贷款
图片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要与新冠病毒做斗争,经济真的很重要!4月25日马德里自治区政府宣布,已向欧洲委员会的开发银行(CEB)签订了一笔2亿欧元的双边贷款,以承担病毒所产生的费用。据马德里行政部门的消息人士称,马德里自治区是欧洲第一个从欧洲委员会获得资金的欧洲区域,因此,这个协定对自治区的卫生援助的意义非凡。
据马德里政府介绍,这笔贷款为期13年,利率“低于市场”。
首相说疫情是因为游客引起的
图片
首相发言。(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20分钟报》报道,首相桑切斯还在发言中说,西班牙目前仍然是每一百万居民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一流行病其实主要惩罚那些接待国际旅客最多的国家。
他说,大家请看,西方国家最大的七个经济体中,有五个国家新冠病毒肆虐。这五个国家是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国、美国。西班牙每年接待8200万游客,所以更容易遭受疾病打击。
对此,人民党(PP)主席卡萨多在推特上回应首相,“疫情是二月开始的,二月时游客在哪?”并指责他撒谎和“在危机中无能”。
14岁小孩不可出门
《阿贝赛报》报道,从今天开始的“遛小孩”计划不包括14岁少年。这是政府公告牌(BOE)出的文件上所写的。虽然第二副首相当时说,14岁以下,也包括14岁都可以出门散步玩耍,但是政府最后出的文件中并不包括14岁少年。
对此,政府官员的解释是,很多儿童乐园都不允许满14岁的少年进入的。所以儿童指14岁以下的小孩,不包括14岁。
专家要求药房每天进行100次检测
《20分钟报》报道,近日,一些专家要求西班牙的药房每天都进行100次新冠病毒检测,以此类推,一天内西班牙的检测量将会超过200万次,一周内将达到1200万次,在5至6周内就可以覆盖所有人群。
专家表示,在疫苗到来之前,科学界认为能够控制新冠病毒的唯一且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对其进行安全的检测。因此必须立即建立大规模的抽样机制,而药房是能够成功完成这个操作的,这里有基础设施、合格的专业人员、物流供应网络和控制结构的技术。
警戒期间物价上涨
《20分钟报》报道,近日,消费者和用户组织(OCU)发现超市中部分商品的价格首次出现了普遍上涨的趋势,但目前仍是“适度”的状态,所以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具体而言,根据该组织的第三次价格控制措施,在这个季度末,橙子和牛奶都会变得更贵。
伊比利亚航空面临财政危机
《先锋报》报道,为了应对财政危机,英国IAG集团的子公司伊比利亚航空要求西班牙银行通过官方信用协会(ICO)向其提供最高十亿欧元的贷款,以供其生存,其中80%的贷款由国家担保。
据金融消息来源证实,伊比利亚航空已向桑坦德银行、西班牙BBVA银行、CaixaBank、Bankia和Sabadell银行分别申请了1亿至3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具体数额取决于每家银行的规模。据悉,目前,该公司需要7.5亿至12亿欧元来应对收入的暴跌,目前它几乎所有的飞机——包括子公司在内的148架都处于停飞状态。
新冠病毒疫情欧洲实时追踪图,时间截至4月26日12时。(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原标题:死亡人数再降!97名侨胞被感染!5月2日有望出门做运动!伊比利亚航空面临财政危机!)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