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娜姑玫瑰俏枝头

掌上曲靖讯近日,走进会泽县娜姑镇则补村食用玫瑰基地,只见大片大片的玫瑰花已竞相绽放,娇艳欲滴,成群结队的游客流连在一簇簇红彤彤的玫瑰花海中,赏花、拍照、游玩、采摘,花人合一的温馨画面顿时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娜姑镇气候好、水源好、土质好,非常适宜种植食用玫瑰,于是开发商便依托这一资源优势,在娜姑镇则补村种植了600多亩的食用玫瑰,每逢暮春时节,这大面积的食用玫瑰便进入盛花期,悄然绽放,香气袭人。

进入玫瑰园,视野豁然开阔,只见大片大片的红花绿叶跃入人们的眼帘,如一块块绿色的大地毯上点缀着点点绛红,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片片红绿相间的海洋,朵朵玫瑰在春风里摇动,伸展着娇娆、妩媚的身姿,向人们绽开了灿烂的笑脸,娇艳欲滴,在和煦的阳光下吐出阵阵芬芳。已经开放的玫瑰,花朵像个小酒杯,花瓣层层叠叠,略呈螺旋式绽开,有活力有生机,美艳而富有魅力;还未开放的玫瑰,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即将脱尘而出。

穿行在玫瑰花丛中,芬芳的泥土气息和玫瑰花的清香不时传入鼻孔,像陈酿的美酒一样让人沉醉。顺着田埂走进花丛,顿时感觉到一团团楚楚欲燃的红色包围着游人,似火如焰。那红红的火苗燃烧着、跳跃着,热烈奔放。由于近日下了两场小雨,玫瑰园经过春雨的洗礼,在湿润的空气中更显妩媚,露珠在玫瑰花的花苞上滚滚欲坠,奇香四溢,淡雅清新。

一阵清风拂来,玫瑰花便摆动起那柔美的身躯,轻轻曼舞,姿态万千。那花蕊间悄悄释放出的丝丝缕缕的芬芳沁人肺腑,让人情不自禁想一亲芳泽。芬芳还不时引来一群群“嗡嗡”鸣叫的小蜜蜂停留在花朵上,翩翩起舞,采花酿蜜,给人类酿造甜蜜的蜂蜜。

玫瑰历来给人芳香、美丽、浪漫的感觉,象征着纯洁甜蜜的爱情,它不仅有靓丽、娇媚的姿容,可以装扮你的庭院,点缀你的阳台,浪漫你的生活,而且可以食用、入药、养生、养颜美容。最重要的是在它身上还有一种独特的精神和品质,让人敬佩,让人感动,那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杨林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