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安警方:不忘初心铸警魂,重整行装再出发 战果累累,成绩喜人!

法新融媒讯(文图 /杨华张磊)按照局党委要求部署,刑事犯罪侦查大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坚持实战引领,紧盯新发刑事案件不放松,积极将研判成果转化成战果,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主力军作用。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自我加压,奋力攻坚,经缜密部署,仅4月25日,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涉案财物共计1万余元;抓获涉疫情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抓获拐卖妇女犯罪嫌疑人3名;解救缅甸籍妇女2名并安全带许,战果累累,成绩喜人。
一心为民献真情,跨省解救显神威
图片
抓获拐卖妇女犯罪嫌疑人于某水
通过对2020.03.16许昌市建安区徐某涛涉嫌拐卖妇女、儿童案进行梳理排查时,发现还有两名缅甸籍妇女被拐卖。专案组民警经过对犯罪嫌疑人进一步深入审讯和大数据分析,迅速锁定两名缅甸籍妇女身份(音译:素特特白,18岁、乔素,14岁)和下落大体位置,解救工作刻不容缓。副局长肖伟民指令刑侦民警要不讲代价、全力以赴,将被拐妇女解救回家。
图片
抓获拐卖妇女犯罪嫌疑人鞠某良
图片
抓获拐卖妇女犯罪嫌疑人宋某围
图片
民警解救两名缅甸籍妇女
图片
民警解救两名缅甸籍妇女
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由副大队长刘哲、二中队负责人张龙带队前往河北省保定市,一组由民警张志威带队前往山东省嘉祥县开展解救工作。两路专案组民警克服语言不通,交通不便,地区不熟等困难,灵活运用侦查模式,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宋某围、鞠某良、于某水分别到案,成功解救缅甸籍妇女2名,并于4月25日晚,带着犯罪嫌疑人和被拐妇女安全返许。
见财眼开起贪念,细致排查终被擒
图片
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郑某盼到案
4月16日,罗某阳报警称其在3月17日上午锁门外出,4月16日晚返回家中,发现家中2楼屋内有翻动痕迹。查看后发现金银首饰被盗,价值11000元。
经侦查,案发现场门窗无破坏痕迹,系熟人作案或技术开锁。门口有监控设备,侦查员迅速将监控设备拷贝从3月17日-4月16日时间段进行海量筛选,并对可疑人员进行一一排查。
在侦查员坚持不懈、细致排查的攻势下,犯罪嫌疑人郑某盼(房东)经受不住心理压力,于4月25日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原本以为宾馆人多手杂,再加上住户多日未归,只要自己不承认,谁也不会发现,一时起贪念,于4月10日、4月16日晚两次利用被害人罗某阳放在旅馆门口桌子上的钥匙,开门进入罗某阳卧室内盗窃财物事实。
诈骗犯叫嚣侦查员,有本事来抓我
2月14日,焦某舰通过微信认识昵称为天虹的好友,对方称自己有口罩等防护物资,双方商定每个口罩2.5元价格后,焦某舰通过网银分两次往对方光大银行卡号转账15000元。后期焦某舰催对方发货,对方以没货等通知为由,拒不发货,直到对方失联后发现被骗。
接到报案后,刑事犯罪侦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围绕资金流走向开展分析和深度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龙。由于受疫情影响,不能第一时间开展抓捕工作,为尽快挽回受害人损失,侦查员以购买口罩为由添加对方好友,遂表明身份,并告知王某龙已构成诈骗罪,犯罪嫌疑人退回受害人财物。
图片
口罩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龙到案
现疫情情况缓和,侦查员与王某龙联系让其投案自首,王某龙叫喧称:我就不投案,有本事来抓我。
副大队长张伟超立即带队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开展抓捕工作,4月25日,通过走访调查和技术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位置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龙抓获并安全带许。
图片
口罩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龙到案
4月20日以来,该局监管部门虽已具备疫情期间的收押和提讯条件,但由于在收押前需要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核酸检测,该项检测条件之一要求必须空腹,这就要求办案民警在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后,必须要经过一个晚上的看押,才能体检送押。
近一段时间,刑侦大队民警、辅警都是在抓捕嫌疑人、看押嫌疑人中度过。但是,刑事犯罪侦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不怕苦、不怕累,以昂扬的斗志,不服输的决心,发扬奋发有为、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以实际行动铸牢刑侦铁军本色,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承诺。
来源:法制与新闻 法新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