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狂卖700万份!其实用平底锅就能做,别排队了!

姐妹们注意!“快餐界渣男”又回归了!

没错,就是嫩牛五方这个芳心纵火犯!

08年叱咤出道,凭借潇洒不羁的五角造型和弹嫩香辣的川味牛柳,撩动不少吃货的心。

所以12年下架之后,常有吃货呼唤它回归。

不过这两年,大概是回归的频率有点频繁,而且状态也不及当年,大家都有点疲倦了

姐妹们,这种撩得如此敷衍的大猪蹄子,咱们不能要!

今天就给大家送上我的“新欢”——改良版芝士土豆泥嫩牛五方!

软嫩的卷饼,裹住弹嫩香辣的牛柳,啖啖肉。

叠上清脆爽口的番茄和生菜,填入顺滑的土豆泥,加一勺香甜蛋黄酱。

再撒一把玉米片和马苏里拉芝士,一个负责酥脆,一个承担拉丝。

一口咬下,8重味道和口感,真真绝了!

办公室的小姐姐们品鉴完毕,一致评价:嫩牛五方是谁?不认识!我们只要它!

这款豪华加料版嫩牛五方,虽然配料十足,口感丰富,但我最得意的,还是它的灵魂——川香牛肉。

又嫩又弹牙的牛肉,香辣中带着一点回甜,咀嚼中还能溢出肉汁,妥妥的C位,完全没有被配料掩盖。

牛肉的调味,我也做了一些改良,参考了川菜下饭王者——回锅肉的调味,豆瓣酱和甜面酱的搭配,咸香中带着回甜。

这方子学下来,即使不做嫩牛五方,平日里直接炒个牛柳,就是一道香辣惹味的绝佳下饭菜!

(让牛肉嫩滑多汁的秘诀,我也写在步骤里了,大家注意看!)

饼皮你们可以买小助理之前推荐的麦西恩卷饼,上锅一热就能恢复柔软,很是方便。

如果想自己做,我也给你们安排了方子,戳下图就有了。

准备好材料,就可以开始一场自助式的狂欢。

摊开饼皮,喜欢哪种食材就下多一点,将边缘收起,折成五方形状。

各色配料将卷饼撑得鼓囊囊的,看着就馋人啊!

-芝士土豆泥嫩牛五方-

Bgm:加藤達也 - 女三人寄れば

[ 食材 ]

川香牛柳:牛里脊/黄瓜条200g 小苏打1/4小勺

花椒粉1/2小勺(可选) 辣椒粉1小勺(可选)

淀粉1大勺 酱油1小勺 料酒1小勺 清水1大勺

鸡蛋清半个 食用油3大勺 郫县豆瓣酱1大勺

甜面酱1大勺 蚝油1小勺

白糖1小勺 蒜末1小勺

嫩牛五方:墨西哥卷饼 川香牛柳 番茄

生菜 奶香土豆泥 蛋黄酱

马苏里拉芝士碎

(各样份量按喜好下,包得进就行了)

1大勺=1 table spoon=15ml

1小勺=1 tea spoon=5ml

[ 食谱 ]

川香牛柳

1.牛里脊/黄瓜条切成1cm左右的长条

首选牛里脊,肉更嫩,没有可选择大黄瓜条这个部位的肉

加入1/4小勺小苏打、1/4小勺花椒粉、1小勺辣椒粉、1小勺生抽、1小勺料酒、1大勺清水、半个鸡蛋清,搅拌至肉吸收全部水分

再加入1大勺淀粉搅拌均匀,最后加1大勺食用油锁住调味

预先腌制是让肉肉口感嫩滑的关键,至少要腌制30分钟,如能提前腌制过夜味道更佳

2.起锅加入2大勺食用油,烧至六七成热,加入牛柳大火滑锅,炒至变色盛出待用

3.锅里留少许底油,煸香蒜末,加入1大勺剁碎的郫县豆瓣酱、1大勺甜面酱、1小勺蚝油、1小勺糖、2大勺清水炒香,加入牛柳翻炒,均匀裹上酱汁,然后盛出锅待用

若喜欢干香口感,翻炒酱汁时可以不加清水

嫩牛五方

1.番茄切薄片,生菜洗净撕小块

2.土豆泥:土豆块煮至可轻松插入叉子,捞起沥干水分,倒入大盆碾碎

加入2g盐、少许黑胡椒粉调味,再加入10-15g温牛奶调至顺滑

3.将墨西哥卷饼用平底锅小火烘热,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10秒

依次铺上马苏里拉芝士、川香牛柳、土豆泥、番茄片、蛋黄酱、生菜、玉米脆片,再按五角星形状包起卷饼

4.卷好的嫩牛五方放入烤箱200度烤5分钟,也可以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3分钟,或者用平底锅小火加热至芝士融化

刚出炉的嫩牛五方,接到手里温热且沉甸。

吃的时候从小角开始咬起,这讨巧的形状很好入口。

一咬,每一口都是不同的风味攻击,香辣麻、绵浓滑、甜爽脆。

再吸溜一口加冰快乐水,叹:人间太值得啦!

还记得嫩牛五方第一次回归时,身边的几个KFC深度爱好者,恨不得天天拿它当午饭吃。

到现在,就算嫩牛五方年年回归,一次次“瘦身”,但若是看见菜单上有这个选项,还是会忍不住点一份,回味当年。

或许我们怀念的,不是当年的味道,而是当时特别容易满足的自己吧。

你们有哪些带着情怀的美味吗?不妨留言分享给大家,看看你我的回忆时空,是否会有交错。

你可能还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