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实现人生价值?明白这点,能量满满

小军,出生在一个穷人家里,从小就看着父母为钱而忙,而钱而吵架。无意识中,他就形成了钱是一切的人生理念。

在小军的人生中,钱就是他最重要的东西。小军的工作就是为了赚钱,对于工作标准的选择,更是以钱为标准。

小军的收入也随着他的跳槽而水涨船高,小军就一度认为自己找到了提升自己不断向高工资前进的门道。他越来越把自己的眼光聚集到工资上。钱成为他衡量一切的标准。

一晃,小军35岁了,他在找工作时遇到了瓶颈,因为很多公司对于35岁的人不做要求,而现实生活中,一般35岁的人不是管理人员,就是技术专家,团队精英。

小军以前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了为挣钱而工作,忽视了对自我能力的提升。职场上,能力才是人生存的最大依靠。小军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在工作中的短板。

他能做的工作随着公司智能化的提高,而被机器代替,小军再一次成为公司机构调整中名单上的闲散人员。面对职场上的困境,小军此时只有两个字:后悔。

在现实生活中,像小军这样的人很多,他们一睁开眼就机械般地去上工挣钱,家庭生活中的巨大经济压力,让他们顾首不顾尾。他们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来考虑其它。

工作是生活中的第一要义,那么,工作是为了赚钱还是追求人生价值呢?虽然这个问题是每个人都面临的,但因为太过熟悉,几乎没有人思考过。

在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很多人都把赚大钱作为其激励自己的目标。因为有了钱,人们才能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满足自己的一个个愿望!

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在生活中,离开了钱,却是寸步难行。于是,钱在社会上的地位一路上升。自古就有,有钱能使鬼推磨。

所以,钱,随着社会的发展,一直就是人们最先关注的事物。有的人为了钱不顾亲情伦理,有的人为了钱做出不法之事。他们在生活中慢慢迷失自己,步入歧途。

其实,在职场上,应该先树立自己的正确价值观,钱虽然重要,但钱还是应该为人服务的,人追求钱的目的也是为了过得幸福。那么,如何才能在实现幸福生活目的的条件下,赚大钱呢?

其实就钱而言,它只是个结果,是人们为了实现自己的需求,而不得不努力拥有的东西。很多时候,人们为了实现这个生活最终目标,不是努力提升能力就是没日没夜的加班,致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形成了为钱而活物质生活。

因为物质没有一点情感,所以人们在努力工作的过程中感受不到快乐,感受不到喜欢。其实,人活着,有很多事可以做,工作只是人谋生的一种手段,当我们提升了能力,增加了自己在生活中的竞争力,那我们的生存资本就会提升,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就不会太远。

哲人说过:没有目标,你永远到不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只有拥有了自己向往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那生活才会象燃烧着的熊熊火焰,越烧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