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20个选项!手把手教你“五一”玩转丹东,称霸朋友圈!

来!倒计时!

还有3天,就要放假啦!

这次五一连休5天!

几个月来宅得都快长毛了吧?

知道你激动,

但情况特殊还是不建议大伙儿走得太远

可是!就算在丹东跟前儿转悠,

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

依然可以称霸朋友圈!

小编手把手教你,不用谢~

今天推荐的20个地方

那叫一个真山真水

都是户外游玩的好去处

01

鸭绿江断桥

游丹东,一定要登一登鸭绿江断桥。

这是世界著名的历史遗迹、红色旅游景点。

鸭绿江断桥就在丹东市区,下丹东高铁站向鸭绿江边步行仅十分钟时间。

02

虎山长城

中国万里长城东端起点,世界闻名的人文景观。

虎山长城距离丹东市区不到20公里,就在鸭绿江边。这里,绝对是小长假踏青春游的好地方。

初春时节,登斯“城”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03

赏河口万亩桃花

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火遍大江南北。唱的就是咱鸭绿江河口。这里,距离丹东市区仅一个小时车程,沿着鸭绿江一路向上游方向就到啦!

“五一”期间,河口桃花正值盛放期,万亩桃林让人心旷神怡。

在河口不仅仅能欣赏桃花,还有“红色景点”——河口断桥。

走起,到河口赏桃花,品江鱼,参观“断桥”!

04

千年古刹大孤山

四月末的大孤山,不仅有“中西合璧"的千株杏梅。

更重要的是,置身千年古镇,访明清古建筑群,别有韵味。

红房顶、杏梅花,一望无边,千年古镇满是春的气息!

05

宽甸看白鹭

青山傍绿水,白鹭伴农家。这是白鹭村最真实的写照。

丹东市宽甸杨木川镇白鹭村,1995年建立县级自然保护区,是白鹭、苍鹭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的繁殖生息基地,上千只白鹭与几十户村民和睦相处,亲如一家。

山上的柞树和槐树布满了白鹭的巢窝,密密挨挨,鸟巢一点都不隐蔽,与山下的农舍遥遥相望,人鸟为邻,和睦相处。

06

湿地观鸟

鸭绿江口湿地是大洋洲候鸟向西伯利亚迁徙的中途站,是世界上鸟类种群最为集中、最为理想的三大观鸟地之一。

这里被誉为“世界候鸟天堂”!

每年在此越冬、过境、栖息繁殖的各种候鸟达上百万只,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是观鸟的最佳时节。

07

辽东奇峰凤凰山

凤凰山历史悠久,景色旖旎,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之一。

景区开放了全新的旅游景点——玻璃栈道。该栈道立于悬崖峭壁之上,游客可以体验“凌空之感”的惊险。

玻璃栈道位于景区海拔700多米处的“百步紧”和“天下绝”之间,长度有31米,游客走在上面有悬空之感。

凤凰山最高峰——攒云峰下的玻璃悬索桥于2016年开始兴建,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08

“世外桃源”绿江村

宽甸满族自治县绿江村被誉为“北方的香格里拉”。绿江最出名的就是金黄耀眼的油菜花海了。

这里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油菜花观赏地,从5月上旬开始油菜花陆续开放,一直持续到六月中旬。

09

“干字精神”源泉——大梨树

大梨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凤城市西南郊10公里处,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美丽乡村。

在花果山的高处是雄伟的“干”字文化广场,在弘扬大梨树“干字精神”的同时,向人们讲述着大梨树人在老书记毛丰美的带领下,苦干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这里精致的复古建筑、丰富的拍摄场景吸引了众多影视导演纷纷率剧组取景拍戏,这里曾拍摄《小姨多鹤》、《女人一辈子》、《菊子》、《眼中钉》、《勋章》等多部电视剧。

10

“人间仙境”~青山沟

青山沟距宽甸县城70公里、距丹东市城区175公里,全景区由八大景区构成,已开发出"虎塘沟"、"青山湖"、"飞瀑涧"、"中华满族风情园"四大景区,景区面积149.8平方公里。

景区水域面积23.3平方公里,有126个景点,大小瀑布36条。这里有浓绿的森林、清澈的江水、幽深的峡谷、宁静的深潭,宛如"童话世界",恍若“人间仙境”,被联合国专家列为全球六大无污染的自然景区之一。2002年5月,辽宁省青山沟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11

天然氧吧天桥沟

天桥沟是辽宁省“十佳森林公园”,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

每年6月天女木兰节、9月的天桥沟枫叶节和冬天滑雪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到此采风。

它四季景色分明,可谓“一季一世界,四季四重天”。现有莲花峰、玉泉顶、晓月峰、红枫谷等4大旅游景区共72个旅游景点,包括东北抗日联军遗址20多处。

此外,天桥沟5D全景玻璃桥项目已经重磅开放。号称“东北第一玻璃桥”,挑战你的极限!

12

“北方千岛湖”小韭菜沟

小韭菜沟号称“北方千岛湖”,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位于辽宁宽甸红石镇鸭绿江中游水丰水库,三面环水,出入乘船,由于与外界隔绝,仿若世外桃源。

近几年,它不再是埋藏鸭绿江深处的默默小村,来至四面八方的客人轻轻掀起了封存它已久的美丽面纱,使之千岛湖般的景色映入人们的眼帘。

13

黄海明珠 大鹿岛

五月的北国海岛,别有风情!

邓世昌墓园、百亩海滩、成群野鹿……世外桃源一般。大鹿岛是“中国十佳小康村”,被称为“黄海明珠”。

岛上拥有明代将领毛文龙碑亭、民族英雄邓世昌墓园、无名英雄碑等自然景观及文物古迹,是集旅游观光、历史科考、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海滨型省级风景名胜区。

14

浑江第一湾 老鳖湾

辽宁浑江第一湾(老鳖湾)位于宽甸下露河朝鲜族乡川沟村十组,是宽东辽吉两省交界点。

浑江在这里一个漂亮的大转弯,在前方与鸭绿江汇合,这里被旅友们称为“浑江第一湾”。是一处非常壮观的一个景点。

每年5月20日-7月20日,远远便看见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在明媚的阳光映照下,显得格外绚烂。老鳖湾生态园占地近千亩,不仅种植了油菜花、玉米、大麦、小麦、油葵、水飞蓟等作物,随着季节性变化,景色也跟着转变。

15

火山奇观黄椅山

位于宽甸的黄椅山闻名遐迩,岁月更迁,一峰突起,群山环绕,黄椅山火山为第四纪火山喷发后的杰作。

这里火山石遍地皆是,千姿百态;火山地下矿泉四季喷涌,淙淙有声;玄武湖叠连成嶂;山林野趣,农家村舍,湖光月影,碧水轻舟,让人悠闲自得。

16

旷世佳境天华山

天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东部山区的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为长白山脉西南麓,海拔1100多米,景区总面积83平方公里。这里有奇峰、怪石、森林、古木、洞峡、幽涧、瀑布、溪水的自然之美,被专家们誉为“旷世佳境,万景奇山”。

17

界河明珠月亮岛

丹东是江海之城、边境之城,不得不提到岛,但丹东的大鹿岛、獐岛等海岛是夏天去玩海的好地方,“五一”去有点小小的凉气,所以,我们推荐鸭绿江口第一岛——月亮岛!

你也许不知道,鸭绿江上有座神秘岛屿!人气超级旺,绝对“高大上”!

这就是著名的“月亮岛”,投资12亿元打造的未来“国际美容休闲之都”,这里也必将成为丹东的“新地标”、“新名片”。

阎肃、林志玲、闫学晶……都曾慕名上岛!

18

锦江山公园

锦江山公园曾为“东北八景”之一,是丹东城区十大公园中最具代表性的公园,更是丹东人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19

万里海岸最北端獐岛

东港市獐岛村地处西南部黄海之中,是我国万里海岸线最北端起点第一岛,是中国北方海岛旅游主要景区。

自2008年以来先后被为国家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休闲渔业示范点、全国最美休闲村等多项殊荣。

20

馨艺山庄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旧十里杏花香。

位于东港市十字街镇的馨艺山庄是丹东乡村生态游的绝佳目的地。

东港馨艺山庄的花开了,大樱桃红了!

山庄最好玩的时候从这个季节开始。

温馨提示

据相关调查显示,受疫情影响,

中短途的周边旅行活动将是

五一期间最主要的旅游形式,

大家还要将安全防疫作为重要考虑因素哟!

编辑│钟琦 佳泽

丹东日报社/丹东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