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吉林副省长阿东兼任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

从海南三亚北上吉林出任副省长之后,“70后”干部阿东兼任了一个新职务。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吉林省人民政府官网4月27日公布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阿东副省长兼任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的通知》:根据工作变动,省政府决定由阿东副省长兼任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阿东,男,回族,1970年11月出生,辽宁海城人,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系人文地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

阿东曾任国家海洋局政策法制与岛屿权益司司长(保留部委正司级)等职,2016年任海南三沙市委副书记(正厅级),此后历任三沙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正厅级),三沙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市纪委书记(正厅级)等职,2017年任三沙市长,2018年任三亚市长。

今年4月4日上午,吉林省干部群众在各地同时默哀,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阿东首次以吉林省领导的身份出现在此次新闻报道中。

4月15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阿东为吉林省副省长。

据吉林省地方志编委会官网介绍,今年4月13日,阿东就曾以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的身份,在省政府办公厅督察专员侯兆轶陪同下,到省地方志编委会调研工作,与省方志委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