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岐深入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等工作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深入加信镇、中和镇和庆阳农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等工作。

在加信镇、中和镇和庆阳农场,张洪岐与执勤值守人员进行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每天过往车辆、外来人员进出村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以及备春耕等情况。

张洪岐要求,各乡镇要按照上级要求设置卡点,积极发挥网格长、巡逻队、流动哨、公益岗、志愿者作用,严格把守关口,对进入村屯的每一个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备案,详细询问返回路线,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得力,严防疫病进入村屯,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洪岐强调,各乡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兼顾春耕生产工作,引导农户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引导贫困户利用自家庭院种植大蒜、萝卜、胡萝卜等经济作物,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使秸秆禁烧工作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堵疏结合”,拓宽秸秆综合利用出口,加快秸秆离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