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四至六年级小学生开学复课

云南网讯(记者 罗威)4月26日上午,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研判,西山区小学4至6年级如期开学复课。
棕树营小学:微视频“复学第一课”
上午7点30分开始,棕树营小学安排值日的学校领导、值周教师、学校聘请的专业健康防疫工作副校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以及联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的派出所干警、交警、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齐聚学校大门口,迎接学生返校复课。值日教师及学校安保人员按照标准的晨检要求认真组织错峰进行健康监测,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为了弘扬爱国精神、使学生心怀感恩、正确掌握防疫知识,最大限度地防控在校期间的疫情及维护师生健康,学校还专门制作了17分钟的“复学第一课”微视频,内容包括校长的话、向英雄致敬、校园防疫对与错、口罩正确佩戴法、七步洗手法及抗疫微电影《信心》,9点准时在各班级向全体复课学生宣传播放。其他教师及家长还可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及钉钉学校群文件夹下载和在校收看到该视频。
棕树营小学开学 西山区委宣布部 供图
永昌小学
开学当天,全体党员教师分小组在学校大门迎接返校学生,规划进入学校路线、给同学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嘱咐大家佩戴好口罩。
永昌小学开学之前,制定永昌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预案,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安排党员每日统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组织学校清洁人员对学校进行清洁,做好洗手液、消毒剂、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储备。学校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
团结谷律中心学校:分年级错峰复学
4月26日清晨,团结谷律中心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班主任老师、安保人员早早等候在学校大门口,迎接返校的同学们。为了避免造成拥堵聚集,学校安排分时段分年级错峰复学:8:00至8:10,六年级同学进校;8:10至8:20,五年级同学进校;8:20至8:30,四年级同学进校。全校四、五、六年级132名在开学前排查为低风险等级的学生,向班主任上交了居家体温检测登记表,健康承诺书,经过进校体温测量、行李消毒之后,有序地进入学校,开启了返校第一天的学习生活。
团结谷律中心学校是寄宿制学校,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禁止家长进入学校。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学生在进入宿舍楼时由宿管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入教室时由班主任再次进行体温测量。为了保证正常地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党支部安排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了学生行李物品消毒、体温测量、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中来,确保了学生快速进校,快速投入到“复学第一课”的学习活动中。
团结谷律中心学校开学 西山区委宣布部 供图
城市希望小学:网络共唱国歌
早上七点,天已亮,风微凉,伴着广播里的《红领巾心向党》,打破了校园的沉静,给孩子们营造了轻松快乐的入学氛围,新的一天,便从这里开始。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慷慨激昂的国歌通过网络传递到每个孩子的心里,一声声嘹亮的国歌,一双双高举头顶的小手,在抗“疫”期间更加充满力量!这也是我校响应“不聚集、不扎堆”而进行的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
城市希望小学开学 西山区委宣布部 供图
书林一小:开展“复学第一课”专题班会
书林一小早上七点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就集中到学校大门口,再次确认各自岗位、测试测温仪器装备,准备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为避免人群聚集,校门口早已设立测温专用通道,地上清晰地标注间隔一米排队等候线。社区派出所及学校保安、党员教师等人员都在现场维持秩序,党员志愿者则忙着在各自定点的测温区域逐一给学生们测量体温。学校整个防控措施都做得十分到位,学生们顺利有序进入校园和班级。
八点三十分,教室内书声琅琅,学校四、五、六年级各班级开展了 “复学第一课”专题班会,各位老师采用多学科联动,多模块组合的方式,将这段特殊的经历课程化,从思想意识、身心健康、成长体验等多方面着手对学生展开“生命教育”。
图片
书林一小开学 西山区委宣布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