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警民联手救助受伤黑熊

近日,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警民联手,成功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
2020年4月26日,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罗左落组集体林内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野生“黑熊”,请民警前往救助。
图片
接到报警后,维西县森林公局立即安排民警会同维西县林业和草原局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当地村民和护林员已将这只疑似受伤的野生“黑熊”控制住。
据报警村民介绍:当天上午,他到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罗左落组集体林内捡菌子,突然发现在距他十几米的山沟里有一只黑色的动物,经仔细辨认后发现这是一只黑熊。由于想到黑熊这种动物有时会很凶猛,他们没有立即靠近,在观察中他们发现这只大约有60多公斤,后腿受伤无法动弹,可能需要救助,于是通知了村里的护林员,并随即报了警。
图片
出警民警观察后发现此黑熊后背疑似受伤不能正常行动,身体无外伤流血情况。经过民警初步调查后证实此“黑熊”可是从附近山上跌落至罗左落集体林导致后背受伤,排除人为伤害可能。
随后,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和林草局工作人员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将黑熊控制在笼子内。
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只成年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体重约30公斤左右。为了更好的管理和救护这只黑熊,目前,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将这只受伤的野生“黑熊”送往塔城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