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深圳口岸入境者就地隔离,深圳不再安排往广州等地接回入境人员

3月16日,深圳湾口岸现场。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此前发布提示,自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均需在深圳市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最新消息,届时深圳也不再安排前往广州、珠海、揭阳等地接回目的地为深圳的入境人员。据悉,相关安排是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

深圳不再安排前往广州珠海揭阳等地接回入境人员

此前广东省的相关政策根据入境人员目的地的不同作出差异化的安排。比如,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人员,由各地市安排接回,并按省工作要求实施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而根据最新的政策,自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都将在深圳市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据介绍,按照省里统一部署,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湾口岸和深圳其他口岸入境的普通旅客不再区分目的地,一律在深圳市内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中,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地市的普通旅客,不再安排集中转运送至目的地,同时深圳也不再安排前往广州、珠海、揭阳等地接回目的地为深圳的入境人员。

对跨境货车司机继续执行现有措施安排

据了解,此次政策调整是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内其他有口岸的城市也将执行相关政策,安排入境人员在当地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因此,届时深圳也不再安排接回目的地为深圳的入境人员。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还介绍,在普通旅客之外,对于跨境货车司机、航空公司机组、国际航行船舶船员以及其他的特定入境人员的入境隔离政策,继续执行现有措施安排。跨境货车司机如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继续在执行跨境运输作业期间获豁免集中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