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定义765G为“青春版865”引争议,网友:它名字都是小米起的

2020的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对于小米,开年就迎来了其高端首作小米10,之后又有红米K30 Pro,可以说在这段时间里,小米的舆论热度几乎没有下降过。而这两天小米又发布了米10青春版和MIUI 12,再一次掀起一波热潮。
不过好多网友们发现了一些端倪:产品是好产品,但是名字好像有些奇怪吧!
图片
首先是小米10青春版这个名字,我们来看它的主要参数:高通骁龙765G芯片,美人尖三星屏幕,后置50倍变焦四摄。单看这些数据,根本和小米10没有一丁点关系,如果真的要钻牛角尖给它命名的话,它应该是小米CC9的“S”版!
再就是处理器名字,高通骁龙765G,一部明显的高通定位中端的5G芯片,除了集成式5G有些优势,其性能水平不容高看,据评测测试可能和骁龙810相当。而就是这么一个芯片,小米将它称为“青春版骁龙865”。我觉得如果骁龙865如果是活的,那么它现在也已经被这个名字给气死了!
图片
针对小米的这种做法,有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青春不应该这么廉价,青春本该是美好的,手机的青春在于为每一位用户量身定制他们所喜欢的,而不是减配+低价!大家看看所谓的青春版机型都卖给了谁?主要是我们的父母辈或是对手机功能需求不大的人,他们不在意拍照,音质和性能。而真正需要性能的,才是有青春的年轻人!
图片
而对于骁龙765G是“青春版骁龙865”的解读,就更令人唏嘘了。我记得应该是在骁龙845发售时,小米雷军发微博称“骁龙8系列的命名正是小米和高通一同商定的”,瞬间引起了舆论。而结合“骁龙865青春版”事件,大家都说:高通都没说什么,你们起什么哄,况且骁龙865的名字可能都是雷总间接给起的!
图片
不过也有同情小米的网友们,因为在小米玩这种文字游戏时,在之前已经有一家厂商这样做了,它就是华为。华为麒麟的985处理器说是麒麟990的青春版,其实它的性能远不及990,甚至也打不过麒麟980,所以它的真正定位其实是麒麟820 Plus。但是话又说回来,毕竟华为的处理器都是自己造的,叫啥名自然比较随意。
或许是小米被华为的这一招逼急了,急忙上线的“骁龙865青春版”完全是疲于应对!
图片
最后我想说:我不是针对小米或者华为,我是说所有的手机厂商,大家在宣传上的文字游戏实在有点过头了!像老罗说的:硬件都是供应商供的,大家都是方案整合商,装什么孙子!
所以,多费点精力搞搞研发,提升使用体验,这才是厂商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