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的今天,杰拉德留下最大遗憾,英超著名的“香蕉皮事件”

时至今日,利物浦仍然没有夺得过英超联赛冠军,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此时此刻,红军队史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应该已经到手。但是目前英国的形势依然并不乐观,因此不能排除英超无冠结束赛季的可能性。而6年前的今天,利物浦原本极有希望拿下英超冠军,当然这一天也是队史功勋队长杰拉德噩梦般的一天。
图片
2014年4月27日,身经百战早已是利物浦大心脏的杰拉德犯下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失误。他的球员生涯几乎找不到如此低级的失误,有人戏称,杰拉德是踩到了香蕉皮。但残酷的事实却是红军队长停球过大,白送对方一记单刀球。也是因为这次失误,积分榜上领先的利物浦输掉了比赛,在安菲尔德输给切尔西,丢掉了几乎已经到手的英超冠军。
图片
杰拉德倒地的一刻,他的身后只剩下门将米尼奥莱一人,当时切尔西队前锋登巴巴当然不会错失白送的单刀球。悲剧来临之前,杰拉德只能用绝望的眼神,将到手的奖杯拱手相让。如果本赛季英超联赛果真无冠,那么杰拉德这一摔很有可能继续延续俱乐部队史无英超冠军的历史。自1992-93赛季英超联赛创立以来,这个冠军好像被施了魔咒,英格兰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利物浦竟然每逢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图片
杰拉德的职业联赛并不缺少顶级荣耀,从欧联杯到欧冠再到欧洲超级杯,从联赛杯到足总杯,但是他的荣誉簿中唯独缺少英超冠军奖杯。6年前的今天,这是利物浦队史遗憾的一天。如果没有这一次低级失误,杰拉德就不会留下遗憾,而本赛季几乎已经将联赛冠军奖杯收入囊肿的红军也不会因赛季无冠留下更大的遗憾。
图片
时光无法倒流,一切不能重来。英超联赛是否能够继续现在没有确切答案,虽然英媒已经放出风,6月8日将极有可能重启本赛季剩余联赛,但这也只是预测。就像6年前的这场比赛,又有谁能够预料到杰拉德在本方后场接到队友一个极好处理的回传球时会失误。目前,利物浦无冠的历史还未结束,领先25分还有9轮联赛没有进行,如今无限接近冠军奖杯的时刻,都抹不去6年前的遗憾。
图片
杰拉德的“经典失误”至少让利物浦首个英超联赛冠军推迟6年,6年后的今天,队史最接近冠军的时刻几乎就要到来之时,却赶上了全球严峻的疫情。真不知道英超冠军是不是在利物浦队面前被施了魔咒,怕啥来啥。只要谈到6年前的这次失误,相信杰拉德都是遗憾满满,悔恨满满。但愿无冠历史能够在疫情得以控制后结束,这样杰拉德心里也会好受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