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为P30跳到苹果,iPhone SE2上手体验,憋了一肚子心里话!

华为手机如今有非常多的用户去支持它,毕竟作为国产手机第一大的品牌,在产品以及体验上都做得非常不错。但是华为手机最近这两年的价格也开始上涨,想要买到真旗舰机型还是需要付出较大的代价,恰好今年苹果开始推出新一代的iPhone SE,价格仅为3000元档次,我们也尝试了一下。从华为P30跳到苹果,iPhone SE2上手体验之后我们有非常多的话想要跟大家说,憋了挺久,不吐不快。

现在安卓手机尺寸基本上都是6英寸以上,可能我们一般使用的时候不会觉得太大,但如果你想要一款小屏幕机型的话,iPhoneSE2作为一款4.7英寸的手机,绝对是绝无仅有的,日常也非常方便携带,同时因为我们没有太过于在意手机的屏占比,反而能够让小屏幕成为iPhone SE2的优势。

不过很显然,如果你喜欢玩游戏或者是看视频的话,现在5英寸以下的手机真的太小了,操作起来有点不方便。不得不感慨一句,除了极致的小屏幕爱好者,大部分人都已经不再接受这样的尺寸。

性能上可以做很多的东西,尤其是配合iOS系统体验很流畅。苹果之所以会是苹果,超越华为小米等手机,主要还是因为它的性能以及流畅度是非常高的。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会认为买苹果手机能够凸显身份,凸显自己的地位,尤其是iPhoneSE2这种廉价机型更是如此。但如果你真的体验到了这款手机,就会发现实际上它的流畅度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可能现在的安卓手机用起来很流畅,但过了两三年之后就变得很卡顿,而iPhone se2还是可以继续使用。

从华为p30跳到了iPhoneSE2这样的手机之后,就会发现拍照出现了变化。安卓手机最近这几年在长焦镜头、超广角、微距等镜头的表现都非常的好,有很大的进步。然而苹果并没有做到提升硬件,只是还用一颗1200万像素的单摄像头蒙混过关,除了这件拍张还算可以,夜间拍照真的就是渣,噪点太多,简直没有办法看。现在的苹果总是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并且也要清理库存,没有办法去提升硬件。

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我们是认为苹果有它的独到之处的。虽然iPhoneSE2只是采用了一块720P分辨率的LCD屏幕,但是黑边并没有想象当中的明显,而且屏幕显示的效果还算不错,不仅如此,苹果手机的音质是超越很多安卓手机的。当然nfc、无线充电或者WiFi6协议都是值得我们去夸耀的,更加重要的是支持了IP67级别的防水防尘,很多安卓手机都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

有优点自然是有缺点,iPhoneSE2虽然支持了一颗实体的按键,能够做到指纹识别,但是没有了真正的Touch id,同时续航体验真的比较糟糕,小尺寸只能够让它装入小电池,1821毫安时的电池只能用四五个小时,5W的充电功率太糟糕了,充电速度非常的缓慢。LPDDR4X闪存以及3GB运存的配置有点抠门,这会导致iPhone SE2在运行的时候出现杀后台的现象,有时候你开多了应用,可能一些待机的后台应用就会被它关闭了。

没有人会觉得iPhone se2是一款不够强大的小屏幕手机,但绝对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一款完美的手机,尤其是3299元的定价也并不便宜。有很多人都觉得苹果推出这款手机就是清理元器件库存,甚至认为它是电子垃圾。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如果它的价格能够稍微再下降一点,达到2500元左右,可能会更合适,作为一款入门级机型,可以让很多人都体验iOS设备,同时也能够让苹果保留更多的用户,等到9月份去升级iPhone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