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这个小区每天有陌生人翻越……后续来了

4月24日

我们推出一篇文章

关于市民向我台记者反映

自己所在的小区每天都有陌生人随意翻入

文章一经发出

很多人在下面留言

引起颇多争议...

4月26日上午

记者来到视频中的小区

继续核实了解相关情况

来到视频拍摄现场,记者看到,院墙所在的位置处于小区东门处,该院墙介于城市春天小区和御景尚城小区之间

在院墙顶端,几圈新缠绕的防护铁丝清晰可见,院墙中间一扇紧闭的大门上被涂满了黄油(工业用润滑脂)。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王晓丽介绍,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御景尚城在当初开发时,与城市春天开发商达成协议:御景尚城的住户可以从城市春天小区自由进出。在疫情爆发之前,东门确实是处于开放状态,疫情爆发后,为安全起见,城市春天小区关闭了东门,对于小区居民反映的有人随意攀爬现象,他们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多次与御景尚城小区物业协商,但效果并不理想

王晓丽告诉记者,4月22日,他们还专门在院墙上张贴了安全警告,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张贴的警告单已不知所踪。

随后,记者联系到城市春天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杨治国,他表示,他们将会在半个月之内,采取相关有用措施来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

城市春天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杨治国:

“关于城市春天与御景尚城门的问题,小区的业主一直反映到我们物业公司,也反映到我们业委会,我们也很重视这个问题,我们以前采取了一些措施,都没有完全解决根本问题,不能落实到实处,现在我们已经准备跟物业公司协商,尽快地把它封死,给全体业主一个安全的保障。”

据了解,在此之前,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十里牌社区也曾派出三名工作人员去两个小区进行安全宣传、劝导、以及跟双方物业公司沟通协调。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十里牌社区党总支书记邓琼丽:

“(城市春天)物业公司给出的答复就是说我们不是一个小区,不能通行,这样影响安全。第一个是翻越的时候摔下来的话,这个是人身安全,第二个就是疫情方面,还没结束疫情(有传播的可能),这个安全风险还是存在的,第三个安全是治安管理这一块,城市春天的居民也有这种想法,存在这种:家里的东西或者外面的东西被损坏、被盗这些,所以说从三个安全方面上我们也进行了宣传,也要求这些住户不要在继续翻越了,去城市春天跟物业经理沟通的同时,经理表示,为了维护城市春天的居民,他们把这个(院墙)门都全部加高了,以前被御景尚城居民踢坏的部分也都已经修复了。”

同时她还说,如果后期院墙修建完毕后翻墙现象仍然存在,社区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首先我们会采取提醒,如果再不听或不配合还是要肆意破坏别人的围墙,这个从维护公共安全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会申请公安机关(介入),如果劝阻有效的话,我们会继续做这个居民的(劝导)工作,我们提倡要保证他们以和为贵,那些居民不理解或者是一直要一个说法的,那么我们可以申请房管局、住建局这些部门加以协调,最后建议他们走司法途径解决。”

不管怎么样

翻越院墙是很危险的事情

也希望两个小区的居民能妥善沟通

圆满解决御景尚城日常通行的问题

如果你还有什么不同意见

可以在下面进行留言讨论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鲁蕾

编辑:琳达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