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费用减免缓缴 助力企业稳岗渡难关

“我们公司前几日被迎泽区划型为中小微企业,今天缴纳社保费用时直接减免了23万元,这些钱对我们来说,真是稳定岗位的及时雨。”山西煜晋华兴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在迎泽区社会保险中心办理社保费减免业务时感慨道。
图片
为进一步发挥社保兜底作用,迎泽区社会保险中心不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畅通电话、网络咨询渠道,为每个参保企业派出一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确保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到实处。
图片
为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迎泽区参保企业2020年1月至3月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费)可无需申请,分别延迟三个月缴纳;从4月起,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此外,从3月中旬开始,区社会保险中心通过运用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信息,为全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参保企业进行划型标识,并于4月7日在迎泽区政府网站——迎泽之窗向社会公示了第一批3544家参保企业划型名单。近日,第一批参保企业划型名单已公示完毕,最终确认大型企业7家,社会组织112家,中小微企业3425家。完成划型的大型企业及社会组织在缴费时将享受到2020年2月起至4月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的政策优惠,中小微企业在缴费时将享受到免征2020年2月起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优惠,预计至少为第一批企业减免社保费用总计1.1亿元。目前,第二批参保企业的划型工作正在进行中,社保费用减免的红利将惠及更多参保企业,实实在在为企业复产达效增添动力。
(迎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