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孝义拍到的,太美了!

人间最美四月天,
不负春光与时行。
尽管疫情还在蔓延,
但春天的温暖已盎然心间。
熙熙攘攘的车流,
灯火通明的商圈,
一家家顺利复工的店铺,
一缕缕渐浓的人间烟火气,
……
图片
在和煦的春风中,
胜溪大地正在渐渐“复苏”。
万物复苏 最是一年春好处
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从城市街头到山间丘陵,春日和暖普照胜溪大地,春风徐徐唤醒桃红柳绿,春雨细细滋润万里沃野,春花灿烂招引蜂恋蝶舞。
胜溪大地上,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万物复苏的各种声响汇成一曲曲振奋人心的春日序曲;桃红梨白柳绿,姹紫嫣红的各种色彩织就一匹匹五彩绚烂的春色锦缎,播种插秧,机器轰鸣,车水马龙,井然有序的各种忙碌绘成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奋发卷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趁着花开倾城,来赴一场春之约,让花香沾满衣襟,让阳光染上眉梢,让春意住进心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间最美四月天,赏花踏青正当时。对中国人而言,和煦春光、良辰美景怎忍闲抛虚掷?趁着大好春光,携一二好友,带一家老小,出门踏青,是中国人传承几千年的习俗。
生活回暖 城市又见“烟火气”
人们并没有错过春天。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孝义进入疫情低风险区,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我们的城市又见“烟火气”。
图片
瞧!油菜花田里游人多起来了;公园里逐渐热闹起来了;草地上一二好友聚起来了;蓝天上,上下翻飞的风筝飘起来了;桃花树下,灿烂笑容被相机定格成美好芳华……沐浴春光,人们积蓄一冬的沉闷一扫而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胜溪湖森林公园、孝河国家湿地公园内,众多市民扶老携幼,赏花踏青,享受鸟语花香,拍照留念,定格这满园春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之下,寂静的城市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人们开始忙忙碌碌手上的工作,寻寻觅觅朝思暮想的滋味,开始珍视每一份寻常。
图片
图片
全力以“复” 度过难关花枝俏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当春日的阳光的洒向大地,我们的城市取消“暂停键”,按下“播放键”后开始渐渐苏醒,胜溪大地正显露出勃勃生机。
图片
3月份以来,孝义市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措施。工地、车间恢复施工、生产,餐饮、书店、美容等经营场所恢复营业,旅游景点景区有序开放,商业街区、店面相继开业,消费也进一步回暖……
做好疫情防控,才能“一键重启”。孝义的各大商业中心逐渐恢复往日的熙攘。在万达商场入口处顾客仍需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后才能入内;商场内,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
图片
图片
花店开门营业了,芳香依旧;小餐馆复工了,再次开启锅碗瓢盆四重奏;面包店内,刚从烤箱端出来的甜点冒着丝丝热气……四溢飘香的珍馐美食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逐步撬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图片
商场客流量明显增加,市民走出家门享受购物的乐趣。
图片
每到春秋时节,成群结队的白天鹅、其它鸟类相继而来,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武晋洲就用他的镜头把这一切灵动,偷偷锁在这美好天地间。
图片
疫情下的春天,美丽的不只是春色,更是疫情下的坚守、自律、乐观、忙碌……
春带着生机如约而至,春携着希望驱散“疫霾”。
当春的气息溢满全城,城市渐渐复苏,我们一同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阳光温暖,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春天一起走向未来。(微孝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