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免费治疗白内障,老人感激送锦旗

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患者营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日前,眼科迎来就诊小高峰。

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郭九春像往常一样上门诊,刚接诊完一名患者后,进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进来的第一句话就问:“大夫,你快帮我看看这是长了白内障吗?”

郭九春看到大爷有些焦急的神情,安慰他说:“大爷您别着急,慢慢跟我说。”原来李大爷是在其他科室住院的患者,他是村里的低保户,家里不怎么富裕,这次如果不是差点晕倒,李大爷也不会来住院。借着这次住院的机会就想来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得了白内障。

郭九春耐心的给李大爷检查后,明确的告诉他确实是得了白内障,需要手术。李大爷一听“手术”两字,神情马上变的担忧,做手术大约需要多少钱?郭主任立即明白李大爷的顾虑,安慰他说:“现在医院正好有惠民政策,像您这种低保户的情况可以免费手术,不用花一分钱。”李大爷听到这些,神情立即明朗了很多,当即决定,要手术。

郭九春相继为李大爷做了双眼的白内障摘除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在告诉李大爷手术已经做完后,李大爷高兴地说:“郭主任你的技术真的太厉害了,我开始还吓得要命,手术一点都没感觉到疼痛。”

李大爷术后再次找到郭九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郭主任,真的辛苦你们了!我也没什么拿出手的,这些钱你们拿去买点水果吧。”郭九春连忙说:“大爷,这钱我们不能要,我们所做的都是应该的,自己买些营养品吃吧!”在郭主任的一再婉拒下,老人才将信封折叠后放回了衣服口袋中,再次说:谢谢你们,真的谢谢!

李大爷术后效果很好,老人非常满意。出院三天后,李大爷又跟老伴专程到医院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对郭九春和眼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白内障被称为“伤害老年人视力的第一杀手”,因其早期症状与老花眼相似,很容易混淆从而延误病情。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自2019年12月开展健康扶贫免费治疗白内障政策,让更多患者享有眼健康的权利,重获光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刘敏 记者 边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