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荆州“五一”出行指南来了

图片
“五一”假期将至,
以旅游为主的自驾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
今日,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
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
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
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图片
交通易堵点
“五一”假期,荆州火车站、博物馆、宾阳楼景区、万达广场商圈、花台商圈、方特主题园、园博园等地交通流量预计将有大幅增长,可能出现小范围拥堵。
北京中路江汉路口、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路口、东方大道锣场高速出入口、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景明观路等人车较多,容易产生拥堵。
交通管制措施
“五一”期间,荆州区东关桥、刘家台路楚源大道路口、楚源大道(荆州大道-聚贤路)处于封闭施工状态,欲经这些路段的车辆,可从荆州大道、庄王大道、武王大道等线路绕行,请市民朋友提前做好规划;沙市区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万寿塔公园景区停车泊位数量有限,届时将交警根据车流量实行交通分流。
事故多发路段
学苑路、江津西路、荆沙大道、东环路等路段,由于路旁花坛植被遮挡行车视线,加之花坛开口较多,交通冲突点多,容易发生碰撞事故;新318国道、荆当旅游公路因路况平整,途经村庄,平交路口多,易发交通事故;207国道安家岔龙会桥、271省道花园桥与271省道马山换流站等处有急弯,请注意观察,谨慎驾驶;318国道与观习公路平交路口,新318国道与老318国道平交路口,318国道丫角桥路段,东方大道与318国道平交路口车流较大,易发生交通事故。
分流绕行
东门路口东西向早6时-22时禁止左转;北路口6时-22时禁止直行和左转,如需前往沙市或万达方向的车辆请绕行景明观路。
宾阳楼景区在节假日期间禁止机动车驶入,请游客提前规划好行驶线路,将车辆停放至明月公园或九龙渊停车场后步行或骑车进入。
荆州区318国道新生路口、小北门红绿灯路口及新北门人民路进城方向车辆较多,望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不乱停车,听从交警指挥,确保道路畅通。
方特主题园、园博园游客可能大幅增多,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大,前来游玩的游客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拖移。
施工路段
全封闭施工路段
沙岑路的豉湖路至三湾路段
沙岑路的月堤路至王家港路段
沙岑路的东方大道至深圳大道路段
关沮镇清河路路段
半封闭施工路段
三湾路的荆沙大道至城北快速路口
沙岑路的三湾路口至竺挢加油站
荆监一级公路黄场村路段。
安全提示
●错峰出行五一假期车流量增大,特别是5月1日7:00-12:00,5月5日16:00-24:00,各高速出入口将出现通行高峰。同时,荆州中、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广大市民注意错峰出行,往武汉、宜昌方向车辆也可以绕行锣场上高速。若因天气原因高速封闭时,要服从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绕行。
●安全防护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交管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出行期间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出行,切勿饮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交管部门将不定时定点在路口进行相关整治,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黄德萃
往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