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途经会东这条高速公路正式施工啦!

喜大普奔,会东又传喜讯。4月27日上午,记者跟随会东县交通运输局到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会东境宁会隧道施工现场(堵格镇坪塘村),看见两台施工机器已经准备就绪,随后举行开工仪式,副县长郑磊在仪式上宣布开工,标志着备受关注的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会东境宁会隧道正式破土动工。
图片
图片
什么是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
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G42线)、成都至丽江联络线(G4216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在会东有哪些工程?
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在会东段总长50.858km,其中隧道26.181km/9座,桥梁15.272km/35座,会东段桥隧比约80%,投资约65亿元。
据悉,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在会东县设置四个进出口,分别在新街镇、会东北、会东南、姜州镇。并设立会东服务区一处,会东停车区一处。
什么是宁会隧道?
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宁会隧道进口位于四川省宁南县石梨镇花石村,出口位于四川省会东县堵格镇坪塘村。隧道左线长10297米,右线长10251米,会东境内施工长度约5148.5米,工期为5年,是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在我县境内控制性节点工程。采用2个竖井,一号竖井508米,二号竖井401米,还将主洞划分为2293m+4825m+3133m三区段通风。
图片
高速公路是制约人民便捷出行的重要原因,一直备受会东人民关注,此次宁会隧道的施工,意味着会东县高速公路已经进入了工程加速期。作为会东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一旦建成,将为会东交通、经济、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为会东人民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李承远 王佳友